日期
12/29
2020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点光源有什么特点及应用
收藏
2020-12-29 11:42:5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什么是led点光源的应用?led点光源的应用在亮化工程行业领域非常重要也非常广泛,很多人对于led点光源的应用存在着一定的理解误区,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详细看看到底什么是led点光源?

什么是led点光源

led点光源是一种新型的节能环保装饰灯,选用led冷光源发光,内置微电脑芯片,可任意编程控制,多个同步变化,单色变化也能够实现同步七彩渐变、跳变、扫描、流水灯全彩变化效果及多个led点光源组成点阵屏。可变化出各种图画,文字和动画效果,是线形光源及泛光照明的一个补充,外形美观大方可满足楼体等装饰的点线面的设计需求。


led点光源有哪些特点

1、具有可任意编程控制多个同步变化,可呈现出多样化全彩变化效果,同时也能够实现多个点光源组成点阵屏,变化出各种效果;

2、多变幻:LED光源可利用红、绿、篮三基色原理,在计算机技术控制下使三种颜色具有256级灰度并任意混合,即可产生256×256×256=16777216种颜色,形成不同光色的组合变化多端,实现丰富多彩的动态变化效果及各种图像。

3、利环保:环保效益更佳,光谱中没有紫外线和红外线,既没有热量,也没有辐射,眩光小,而且废弃物可回收,没有污染不含汞元素,冷光源,可以安全触摸,属于典型的绿色照明光源。

4、高新尖:与传统光源单调的发光效果相比,LED光源是低压微电子产品,成功融合了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图像处理技术、嵌入式控制技术等所以亦是数字信息化产品是半导体光电器件“高新尖”技术具有在线编程、无限升级、灵活多变的特点

5、寿命长:LED光源有人称它为长寿灯,意为永不熄灭的灯。固体冷光源,环氧树脂封装,灯体内也没有松动的部分,不存在灯丝发光易烧、热沉积、光衰等缺点,使用寿命可达6万到10万小时,比传统光源寿命长10倍以上。

应用范围

LED点光源不但能够用于点阵显现屏,还能够用于城市亮化工程中房屋、桥梁等建筑物的轮廓勾勒,酒吧、宾馆、酒店等娱乐场所室内装饰灯光工程,目前来说市场前景比较好。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