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30
2020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槟榔在检测尺寸的基础上突破,光头精准分类达97%以上
收藏
2020-12-30 10:02:13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纵观现在,机器视觉行业盛行,但每个公司推出针对槟榔的检测设备大都为尺寸检测,而槟榔光头、非光头需要依靠传统人工检测,同时并未细化检测结果。

从企业成本角度出发,使用机器视觉检测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提高检测准确率、加快检测速度、节省企业人工成本。但按照市面上大多数机器视觉公司并不能对槟榔进行全面检测的情况下,只会让企业需要重复检测流程,需要购买多台检测机器或是使用人工检测多走一道工序,与企业一开始的出发目的背道而驰。

且不同的机器视觉公司使用的产品材质不同,如上图使用的槟榔尺寸筛选机所用的是铁质,铁会和氧气、水发生化学反应出现生锈现象,针对食品级产品来说会出现相对的风险。

Smartmake.pro视觉系统下,不单能检测槟榔的尺寸。在槟榔尺寸筛选机的材质选用下采用了无菌圆棍橡胶皮带,我们极度重视食品级产品安全情况。圆棍橡胶皮带自身所有的弹性在筛选过程中不会让槟榔发生磕碰受伤情况,最大程度保护了槟榔的完好性。

非光头

槟榔经过上述进行了准确的尺寸分级后,将槟榔输入到smartmake.pro视觉系统的检测机内。Smartmake.pro视觉系统研发团队开发槟榔专用算法、深度学习及神经网络保障了准确性,检测槟榔的纹路是光头还是非光头,在此基础下我们还有五种细化的区分:光头有帽、光头无帽、非光头有帽、非光头无帽、非光头带杆。

Smartmake.pro视觉系统完全达到了企业采用机器视觉进行槟榔尺寸分类和外观视觉检测的所有需求,Smartmake.pro视觉系统可检测表面纹路(光头、光皮),以及可以精准识别槟榔的尺寸、外观,从而进行精准的分级定位。

光头

Smartmake.pro视觉系统下的槟榔检测不仅能检测尺寸,同时能检测槟榔是否光皮,检测分类精准度高达97%,无须如同市面上大多数槟榔外观检测设备一样需要人工进行多次分级,为企业真正意义上达到了省人工、降低成本、把控品质的目的。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