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1/26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精准,稳定,高效——Basler为MTF检测应用装上“火眼金睛”
收藏
2021-11-26 10:07:34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下,智能手机在短短十几年内飞速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其中出色的摄影性能成为用户关注度较高、手机厂商增加吸引力赢得市场的特色之一,从单摄到多摄,从几百万分辨率到上亿分辨率。

但是要获得真正出色的高分辨率图像,仅仅靠分辨率和镜头数量是不够的,镜头还必须能够解析像素大小。使用MTF曲线(调制传递函数)能科学地评估镜头从图像中心到边缘的分辨率性能,根据这一原理,MTF检测机被用于手机镜头的品质检测环节。

MTF检测机属于精密测试仪器,对厂商的技术实力有很高的要求,Basler凭借久经市场考验的产品和项目经验,助力中国本土客户MTF检测设备的研发和生产。

检测难点

MTF检测机中工业相机越多,拍摄点位越多,得到的MTF曲线就越精准。所以检测设备中至少需要装配十几台相机,视野范围覆盖镜头的中心到边缘多个位置。这一视觉任务要求多台工业相机必须同步触发,并且每台相机的成像效果具有高度一致性,只有这样得出的MTF曲线才更具参考价值,可用于评估镜头的质量。

MTF检测机解决方案

MTF检测设备中有一个极小的光源,通过被检测镜头成像,然后经过合适的高倍物镜放大并成像到工业相机上,将图像传输到电脑用软件分析光强度分布,最终计算得出MTF值。

QQ截图20211126140921.png

宁波云宪公司在MTF检测项目中使用了由Basler提供的视觉解决方案,硬件部分包括ace USB 3.O工业相机、Standard 镜头、Premium系列线材,通过多台相机的联动调试,配合运动控制,在不同的工作距离下拍摄各个点位的图像,后经专门开发的算法,精确地测量镜头的MTF值。

方案优势

· 采用稳定的Basler USB3.O相机进行多相机组合应用,满足客户多点位采图需求

· Basler每台相机经过了严格的出厂测试,具有高一致性和稳定性,保证检测设备的采图质量

· Basler相机具有加强的触发信号滤波,使多相机同步触发功能更稳定和精准

· Basler ace系列相机机身紧凑,为客户赢得更多安装空间

· 得益于Basler pylon 软件的完整性和易用性,帮助客户节省了开发时间

· Basler一站式提供软硬件产品,大大提高系统兼容性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