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1/29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能源有限 智造无边 | 海康机器人新能源行业解决方案
收藏
2021-11-29 10:14:3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光伏行业

微信图片_20211129162035.jpg

AMR光伏行业应用

在光伏行业,海康机器人已形成高度标准化的解决方案。AMR在拉晶、切片、电池、组件等各环节,通过潜伏车+移载车+叉车的组合方案,一体式与分体式两种对接方案,充分帮助企业节约人力成本,提高产能。

拉晶及切片:拉晶环节,AMR可进行点对点搬运。切片环节,AMR采用“底盘+上层机构”的形式,通过与机台的自动对接,实现各环节物料的自动搬运。

电池:AMR支持硅片、电池片花篮搬运,无动力货架与机台对接。

组件:AMR支持主材、辅材点对点搬运,玻璃搬运自动上料等;成品库搬运、管理;划片、串焊环节上下料移载车自动对接或配合货架。

机器视觉光伏行业应用

在硅片、电池片、组件的生产加工环节中,机器视觉支持电池片划片、电池串焊排版、电池片丝网印刷环节精确定位等功能,电池片的EL、PL、串焊等环节的碎片、隐裂等缺陷检测、片间距等尺寸测量。帮助生产单位充分提升生产效率、保证产品精度,提高产品质量。

切片:机器视觉支持硅片尺寸检测及表面缺陷检测。

QQ截图20211129162252.jpg

电池片:机器视觉支持激光引导、电池片EL检测、电池片PL检测、电池片划片定位、电池片分拣定位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29162402.jpg

组件:在组件环节,机器视觉主要进行电池串焊外观检测、电池串EL检测、串焊排序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29162202.jpg

锂电行业

QQ截图20211129161722.jpg

AMR锂电行业应用

AMR在锂电行业,在电芯、模组和PACK生产、搬运等环节,主要应用于电芯极卷搬运、电芯装配下线、模组物料上线及Pack物料上线搬运,Pack包柔性生产搬运等具体生产工序;实现生产流程的自动化、无人化、智能化。

电芯制造:AMR支持原材料、极卷,分切后极板的搬运及各环节机台的自动对接,支持电芯化成搬运,电芯线体上注液等环节的自动上下料。

电池组装:AMR支持电芯与模组装配线体的自动对接,支持装配完成模组成品下线的自动搬运。

电池Pack组装:AMR支持电池PACK原材料的配送、工位间的自动流转、成品下线的自动搬运,实现物流无人化、装配柔性化。

机器视觉锂电行业应用

从电芯制造、电池组装到电池Pack组装,机器视觉支持正负极涂层对齐度检测、正负极表面缺陷检测,极耳质量检测、极耳防呆检测,卷绕整齐度检测、极耳位置检测、电池模组定位抓取。

电芯制造:

· 极片制作-涂布:正负极涂层对齐度检测、正负极表面缺陷检测

· 极耳模切:极耳质量检测、极耳防呆检测

电池组装:在电池组装环节,机器视觉支持全流程读码追溯,溶胶高度检测。卷绕整齐度检测。极耳保护胶检测,极芯尺寸检测

电池Pack组装:机器视觉支持极耳位置检测,主要是电芯长度测量以及电池定位抓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