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07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宸曜科技 | 农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收藏
2021-12-07 13:41:51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随着技术的发展,现今时代,提高农耕生产力意味着需要具备熟练专业技能的农业工人并在提高安全保障的同时利用先进的技术提高生产率。通过采用农机自动驾驶不仅解决了需要大量熟练农业工人的问题,为农业工人提供了安全保障,提高了生产率,同时也带来了其它好处,如适应耕作类型的客制化,农机自动驾驶车队管理等。

农业耕作的历史源远流长,农耕劳动最早是通过人力和动物劳作进行的。重型机械设备的发明和发展大大改善了农耕技术,帮助农民用更少的时间覆盖更大的耕作面积和进行更多的农耕劳动。

未命名1638856131.png

然而在现今时代,提高生产力对于农田主来说意味着需要雇佣具备熟练专业技能的农业工人,同时还要确保他们在操作现代化重型机械设备时的安全,并且在工作时收集数千亩农地上的实时数据。

更不要说其它方面的限制,如大多数的工作需要在白天或合适的照明条件下完成,每一辆拖拉机需要一个对应的驾驶员/操作员进行操作。由于需要覆盖的农地面积非常大,很难知道在哪一块土地上什么时候播种的何种农作物。

行业需求

和很多职业一样,农耕劳动中也需要拥有熟练技术的农业工人。他们需要具备农业知识和熟练的技术来操作重型机械设备,这是提高生产力的根本。

农业工人的安全保障

农耕劳作是重体力劳动,且它是非常容易受工伤的劳动。

相关的农业安全数据显示,每年有约33%的农业工人在工作时遭受非致命伤,其中3%的农业工人永久残疾。造成死亡或重伤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与拖拉机、重型机械设备等车辆有关。

未命名1638855956.png

节省成本并提高生产力

产出(收成)- 投入(成本)=生产率

其中投入分两种:消耗品和资金投入。

消耗品的投入可以看做是一种基本投入,因为它们通常都是必需品。包括人力、种子、土壤、肥料、杀虫剂、农药、捕虫器、稻草、干草、水等,在消耗品上能够节省的成本非常有限。

资金的投入通常用在购买机械设备和先进技术。比如日常农耕劳作中核心的现场农业机械设备。

行业解决方案

通过采用农机自动驾驶,客户的解决方案达到了一举多得的功效。

不仅解决了需要大量熟练农业工人的问题,为农业工人提供了安全保障,提高了生产率,同时也带来了其它好处,如适应耕作类型的客制化,农机自动驾驶车队管理(调度),以及显而易见的农机自动驾驶技术和解决方案的整体可扩展性。

未命名1638855889.png

农耕作业中找到有熟练技术的农业工人并不容易,雇佣成本也不便宜。是否可以雇佣一个熟练的农业工人来控制多台拖拉机进行工作呢?

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我们的客户选择在他们的拖拉机上使用Neousys宸曜科技的嵌入式计算平台连接相机、传感器和激光雷达来实现自动化,使得一个工人可以控制多台拖拉机在农地劳作,而更妙的是,这种自动化技术可以根据客户的耕作类型来进行定制。根据客户的需求,将这一技术部署在拖拉机上或是更小的农机车辆上。

不仅如此,客户还可以对农机自动驾驶车队进行实时控制和监控(调度)。即使不在现场,拖拉机上安装的相机、传感器、激光雷达也可以提供拖拉机周围环境的360°视角。

同时,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可以在机械出现小问题时就进行预警,以免小问题越变越大,最终产生车辆故障。这大大减少了拖拉机运行停机时间,从而获得了更多生产时间。

未命名1638856024.png

自主技术解决了需要大量熟练农业工人的问题,还带来了另一个好处,安全保障。通过远程机械操作,农业工人就可以控制部署在田间的多台拖拉机。这大大减少了农业工人与拖拉机之间的实体接触,农业工人不需要一直在农地现场劳作,农业工人和车辆间的事故发生率大大降低。

未命名1638856051.png

农机自动驾驶的另一个好处是,在数千亩农地上,之前需要10~20人的团队进行工作,现在只需要5位拥有熟练技术的农业工人就可以同时操作部署在农地的20多台拖拉机。这样一来就节省了每年熟练农业工人的雇佣成本(减少投入),而在农地工作的拖拉机并没有减少甚至还可以更多(同等或更高的产出),生产率也会随之增加。

简而言之,采用农机自动驾驶能够为现代农耕带来诸多好处。

· 解决了需要大量技术熟练的农业工人的问题,减少雇佣成本

· 通过减少农业工人与重型机械设备/拖拉机的直接接触,大大降低农业工人的受伤概率

· 农机自动驾驶技术的运用可以让更多技术没有那么熟练的农业工人也能进行农耕作业,并且保持产量不少于以往甚至有可能更多

客户选中了Neousys宸曜科技作为他们农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计算平台。Neousys宸曜科技提供强固型工业计算平台,各类端口的连接性和灵活可扩展性都能满足农机自动驾驶应用的需求。此外,防尘和IP67防水能力也是Neousys宸曜科技超强固的计算平台受到客户青睐的原因,它们可以部署在环境恶劣农地上,甚至能够在水下工作。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