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30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食品饮料行业软包拆垛自动化
收藏
2021-12-30 10:30:04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项目背景

随着我国食品饮料制造增速回升,食品饮料行业在生产过程中面临的依赖人工作业的软包上料问题,也逐渐制约食品饮料行业安全高效生产。

人工搬运软包难免与食品或食品包装产生接触,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其次,环境温度高、粉尘多、软包重,人工作业负荷大,招人和管理难问题明显,制约企业产能与效率。

某知名食品饮料行业客户的软包拆垛场景,软包自动上料改造需求迫切,单纯的依靠机器人示教位置无法完成,熵智科技采用大视野拆垛3D视觉解决方案,成功帮助客户解决软包拆垛难题。

项目难点

· 现场粉尘多,对相机IP防护等级要求高;

· 垛形和码放层数多样,最大垛形1.5m×1.5m×2m,对定位视野要求高;

· 软包变形随机,存在错层、变形、搭接、倾斜等情况,运输后垛形散乱、移位严重,要求识别袋子开合方向、区分袋子正反面;

· 软包品类多,重量不一,最大50kg/袋,投料效率要求12s/袋。

微信图片_20211230103526.jpg

技术分析

· 软包规格多、变形随机、垛形大,熵智科技大视野数字散斑3D相机可同时解决成像质量、视野、IP防护等级要求;

· 软包排列紧密、相对有序,Seizet 3D Picking软件足够应对软包所需抓取策略;

· 软包识别面主要向上,采用Seizet DL Picking软件的多通道数据融合和小样本深度学习模型可解决识别袋子开合方向、区分正反面要求;

· 投料节拍12s,采用一拍多抓,可轻松满足。

解决方案

熵智科技提供大视野拆垛3D视觉解决方案,基于自研的数字散斑工业3D相机、Seizet 3D Picking和Seizet DL Picking软件,适用于软包拆垛、铝锭拆垛、纸箱拆垛等。

微信图片_20211230103412.jpg

大视野拆垛3D视觉系统构成

大视野拆垛3D视觉系统通过数字散斑3D工业相机采图,实时获取软包的专用数据,Seizet DL Picking收到该数据后,基于已训练好的模型进行预测并将结果返回,利用Seizet 3D Picking成熟的3D视觉和抓取规划模块,引导机器人快速完成软包拆垛的自动化。

微信图片_20211230103120.jpg

系统运行示意图

方案优势

· IP65专业防护设计,适应高粉尘、高温等恶劣严苛工业环境;

· 部署效率高,上手简易,快速添加、切换产品;

· 支持柔性化生产,兼容不同型号尺寸的软包产品和垛型。

客户收益

大视野拆垛3D视觉系统有效替代人工实现软包拆垛,不仅解放劳动力,实现产线自动化,提高安全的同时,减少了生产周期,降低生产成本。

微信图片_20211230103529.jpg

软包拆垛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