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30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宸曜科技助力港口自动化
收藏
2021-12-30 15:26:37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世界上繁忙的港口每年拥有5亿吨至10亿吨的货物吞吐量。深水港能够接纳超大型集装箱船,每艘超大型集装箱船可装24,000TEU(24,000个标准箱),且装卸效率非常高,停港时间短。这些深水港大多有多个进港和离港航道,每天24小时都有船舶驶入/驶离港口,全年无休。这样一来需要部署的人力就非常可观,才能维持港口的日常运营。

行业需求

集装箱船能够快速进出港是一回事,但是一旦将集装箱从船上卸下后,这上万的集装箱会到哪里去呢?起重机不断卸下集装箱,每个集装箱重达28吨,集装箱的运输、放置和追踪都非易事。虽然并非所有的集装箱船都是装载24,000个标准箱的,但是即便只装载了一半的量,码头的工人们也需要从集装箱船上卸下约10,000标准箱。

行业解决方案

港口数字化始于本世纪90年代早期,但那时的技术和计算能力还不及现在港口应用的一半。现在广受欢迎的港口数字化之一是起重机自动化或远程控制起重机。这一数字化带来了各个方面的好处:

一,节约人力成本,要知道有经验的起重机操作员雇佣成本高且难找到;

二,提升安全性,远程控制或全自动的起重机系统不再需要操作员爬上爬下进出起重机驾驶舱;

三,由于操作员不再需要爬楼梯,因此也节省了时间;

四,远程控制起重机让操作员有了更多的自由(如上厕所的时间),而在此之前起重机内的操作员都只有在轮班结束的时候才能去上厕所。远程控制起重机为操作员带来了更多的安全和安心,因为知道厕所就在控制中心附近,而非之前的200英尺下、300英里远,在工作的过程中可以随时在需要的时候去上厕所。

微信图片_20211230152700.jpg

港口数字化中另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卸载流程中的集装箱运输。与起重机操作员十分相似,传统的做法需要一位运输车驾驶员将集装箱运送至指定位置。早期的数字化尝试了使用磁条引导车辆。然而,要实施这样一个系统需要对港口进行大规模改造,以铺设上千个磁条,并且每年都需要进行维护。

现在,从船上卸载下来的集装箱能够通过智慧型引导运输车(IGV)进行运输,IGV利用相机,传感器,激光雷达和雷达实现自动驾驶,在行驶过程中避障,并在指定位置卸下集装箱。IGV运输系统能够准确地知道什么时候该运输哪一个集装箱,完成拾取和放置的动作,然后再去运输下一个集装箱。而这期间所有的数据都能上传至控制室内的主电脑。

以上自动装卸流程中的起重机数字化与运输数字化相结合,提供了安全性,高效性的同时节省了人力和开支。

Neousys宸曜科技计算平台

起重机驾驶舱内的嵌入式计算平台需要与各种相机相连,并且由于起重机内的电源接口有限,因此理想的情况是通过USB或PoE进行供电,利用相连的相机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俯视集装箱,在起重机卸载货物的过程中,起重机靠近时的角度非常关键。

不仅如此,嵌入式计算平台可以接受宽电压范围和能够在宽温环境中持续工作也同样非常重要,因为驾驶室通常都是在户外的,暴露于各种气候条件下。能够承受冲击和振动同样也是非常重要的特性。

对于在地面工作的IGV,它搭载的嵌入式计算平台与车载计算平台非常相似。IGV需要能够连接各种传感器,激光雷达,相机,无线通信模块,并能有效抵御冲击和振动等,这些都是部署嵌入式计算平台的主要考量点。

微信图片_20211230152828.jpg

Neousys宸曜科技拥有满足各类应用需求的嵌入式计算平台,从支持GPU到不支持GPU,从超紧凑型到紧凑型,从节能型到需要承载大功率的计算平台。

支持宽范围供电和宽温运行是基本的特性,除此之外Neousys宸曜科技的嵌入式计算平台还提供IP67防水等级和超强固的一体式不锈钢机壳,专为抵御外部的恶劣环境而设计,可以让用户安心部署在港口自动化应用中的嵌入式计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