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3/14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AI+制造 创新奇智智慧铁水运输系统助力提高铁水运输效率
收藏
2022-03-14 13:47:00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要求下,今天的中国钢铁工业正在从追求数量速度的扩张期向高质量低碳的新发展阶段演进,智能、绿色、低碳、高效,引领着钢铁的未来。

由创新奇智旗下子公司赛迪奇智打造的龙头产品:智慧铁水运输系统,将大数据、智能化技术与钢铁生产场景深度融合,用自动驾驶铁水运输机车+智能调度平台,助力钢铁生产企业提高铁水运输效率、降低铁水能耗。

微信截图_20220314134727.png

自动驾驶铁水运输机车

铁水运输,危险且劳动强度大,但多年来都靠人工驾驶运送高温铁水。如今,通过创新技术成功让运输铁水的机车实现自动驾驶,将人从这种高强度高危险的工作环境中解放出来。

专为铁水运输研发的自动驾驶机车车头上布满了定制的全套感知系统。车顶上的天线就像是机车的“耳朵”,能够接收任务指令,车头前方的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激光测距仪,起到了监控识别运输途中各种障碍物、测算距离的作用。

结果表明,当有人或者障碍物出现时,自动驾驶的机车能够自动停车、保障安全。

智能调度平台

自动驾驶的铁水运输机车,可以自动完成发车、选择道路、停车、精确对位出铁口等一系列复杂流程,不仅将人彻底从危险工作环境解放出来,还大大提升了运输效率。

这背后离不开智能调度平台的“运筹帷幄”,通过平台工作人员能够实时查看无人驾驶机车和罐车的运行状态,电脑计算出每列机车和罐车的最佳行驶路线,以及最合理的运输任务分配方案,并将任务自动发送给每列无人驾驶的机车,让它们有序运行。

智慧铁水运输系统优势

微信截图_20220314134832.png

智慧铁水运输系统不仅能控制重载机车前进、后退、制动,完成厘米级精度定位/对位,更将控制软件集成在系统内,完成行业首创的自动驻车和自动摘/挂钩功能

以人工智能为核心,该解决方案围绕“机车匹配路径最短、任务下发时机最优、路径选择效率最佳”等目标,通过精准的算法,形成铁水运输智能化调度。由智能调度系统、数字孪生系统、设备保障系统和数据分析平台四个子系统,构建起铁水界面的AI决策大脑。

以安全为保障,搭载环境感知系统,通过先进感知算法,可实现全天候、复杂恶劣天气条件下对生产运行环境的精准高效识别,保障无人化作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