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4/08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智能双光探测器助力智慧斑马线解决方案
收藏
2022-04-08 11:51:01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城市非灯控区域人行横道缺乏交通信号灯来管理交通秩序,而且人流量大,传统交通设备缺乏预警功能且警示效果非常有限,无法满足交通安全需求。驾驶员无法预先判断前方即将有行人通过斑马线,缺乏应急处理时间;且行人缺乏交通安全意识,容易造成非灯控区域斑马线路段事故。

为了解决上述现状,近年来,智能发光斑马线在国内多个城市落地,在运用高科技为城市交通安全保驾护航的同时,由于可美化城市夜景,备受公众关注。从当前的路口实际应用情况看来,利用道路交通发光地砖实现的一系列路面交通应用场景已不断成为规范行人过街行为、缓解城市路口交通拥堵、降低路口交通事故发生率的重要措施。该标准的实施,能够促使道路交通发光地砖产业以人为本、规范化、可持续地发展。

解决方案

本方案采用两种方式一种为双光的智能热像传感器的监测斑马线的人流量的系统,另一种为斑马线上的道路警示灯系统,两种方法相互配合、相互警示监测。

智能热线传感器系统自带优越的算法功能和高分辨率的温度成像可在全天时、全天候的情况下对斑马线上的行人监测区域实施管控,斑马线上的发光道灯对过往的车辆起到警示作用。

智能双光探测器系统将可将光与热像结合的到了最佳的监测效果。改善交通流量、提高车辆和易受伤害的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收集数据并测量不同交通方式的行程和延误时间。在极具挑战性的周界安防地区环境下可进行7x24小时全天候进行监测。

原理分析

发光地砖会自动开启“工作模式”,智能斑马线的智能化,主要体现在安全和效率两个方面,能发出红色与绿色的闪光,提高斑马线能见度, 发光地砖从驾驶员的视线角度来看,司机注意到光,斑马线挺明显的能够显示发光,从横过马路的行人角度,这个红色和绿色也会非常醒目。 智能热像传感器通过内部的自适应算法,动态调整各个方向的红绿灯时间,以达到更好的路口通行能力,减少无车时还要空等红灯的时间,使单位时间通行效率实现最大化;同时在交通流量高峰时期,通过合理的信号周期的改变来疏导交通,减少局部区域交通压力,减轻交通拥堵现象。

系统架构图

微信图片_20220408115136.jpg

智能热线传感器系统自带优越的算法功能和高分辨率的温度成像可在全天时、全天候的情况下对斑马线上的行人监测区域实施管控,斑马线上的发光道灯对过往的车辆起到警示作用。

控制器—智能感知系统

智能双光探测器是一款面向复杂城市环境交通监测的智能传感器,用于可靠地检测和区分道路的使用者。先进交叉口交通控制,优化十字路口的交通信号灯配时,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自适应交通控制系统,可提供AI自动监控、分析、判断、预警等功能。

微信图片_20220408115544.png

智能双光探测器

检测“闯绿灯“行为的难点在于排队长度及车辆速度的判断, 智能双光探测器将强大的边缘计算能力集成在传感器内部,通过可靠的多目标检测算法,能够实时分析画面中每个车辆的位置和速度信息,通过这些信息,可以判断是否发生排队拥堵情况或者车辆停留现象。

警示配件-发光地砖

微信图片_20220408115546.jpg

微信图片_20220408115249.png

发光地砖由发光体、安装座和线缆组成,并配有相应的电源及信号控制装置。

预警系统启动后,朝向司机端的LED灯珠闪烁,预警司机前方斑马线即将有行人通过,请减速让行;同时,朝向行人端的LED灯板闪烁以警示行人,您正在或即将通过斑马线,请谨慎通行

优势分析

基于边缘计算的高级AI技术+ 最佳的红外热成像

方案最大化的提高驾驶员和行人的警示度,让行人更加明确他的通行权和通行时间。安全和效率是我们系统的主要优势。

提供可靠的多车道实时交通流数据,包括车辆位置,车型、车辆速度等信息,可作为城市智能交通大数据的传感感知层基础设备。

微信图片_20220408115413.png

2.采用日间可见光设计,昼夜环境有效预警

此系统都包含斑马线道路两侧的人流量监测系统,以及斑马线上的道路上的发光道灯车辆警示系统。智能热线传感器系统自带优越的算法功能和高分辨率的温度成像可在全天时、全天候的情况下对斑马线上的行人监测区域实施管控,斑马线上的发光道灯对过往的车辆起到警示作用。

3. 多场景应用:可应用于城市非灯控区域斑马线路段,为了满足不同路况的需求,还可提供智能人行道系统-郊区版,岔路版。

场景应用

· 在一些照明条件不太好的、行人流量特别大、路口面积又非常大的区域设置智慧斑马线;

· 路口周围有好几个小区,还有幼儿园,学校,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交通情况比较复杂,再加上路口没有设红绿灯,而且夜间灯光照明不足,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路口;

· 城乡结合部,夜间光线昏暗,人行横道线不明显,行人可见度低,事故率高;

· 夜间,阴天,雨天,雾霾天,人行道可见度低,司机不能做到在安全距离之外刹车,容易造成事故。

随着交通和运输方式的不断进化,我们的基础设施也不断更新。人工智能可以为城市管理者提供高价值的数据,有效帮助规划我们的道路和城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