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4/22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千眼狼3D测量仪在锂电池外观瑕疵检测中的应用
收藏
2022-04-22 10:47:53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目前,对于锂电池部分工艺缺陷检测的方法依然是人工测量和判断,在检测过程中会受到检测人员主观意愿、情绪、视觉疲劳等人为因素影响,导致检测结果误差大,速度慢。机器视觉检测系统可以替代人工检测,规避检测缺点,让检测结果标准化、可量化,进一步提高整个生产系统的自动化程度,节约人工成本,实现企业降本增效。

如何突出尺寸、瑕疵等检测信息是机器视觉处理难点所在,本文将分享千眼狼3D测量仪在锂电池外观、瑕疵检测中的应用案例,进一步解析锂电池生产过程中如何将质量不良检测出来。

微信图片_20220422105816.png

1.锂电池外观瑕疵检测案例

千眼狼为国内某锂电池生产企业定制化设计了方形锂电池包胶前后外观、瑕疵检测系统,该系统能够通过三维图像的高度信息精准定位缺陷位置,检测精度可达0.1mm,通过自研的3D点云处理算法,可以高效地完成对锂电池包胶前后壳体质量的检测,降低客户生产成本,简化生产管理流程。

微信图片_20220422104858.png

锂电池外观瑕疵检测系统是一款面向锂电池生产行业的可定制化产品,搭载了千眼狼自主研发的高精度3D测量设备,以及高性能点云、图像处理算法,实现了全自动化上料、检测、下料的功能。系统是由自动化控制系统和视觉检测系统两大部分组成,支持多设备连接,账户权限登录、算法策略自定义组合,结果在线显示,图像存储、数据统计、PLC通讯等功能。

2.检测结果

系统采用高精度直线轨道滑台、高精度旋转平台、高精度夹具平台以及高可靠性电机及控制系统,实现电池的上料、检测、下料的自动化流程。

主要用于检测锂电池外观凹坑、鼓包、划痕等瑕疵检测,根据系统算法以及用户自定义的工业参数,实时输出检测结果,通过自动化机构自动将锂电池分选为合格和不合格品,且该系统兼容对接MES工业系统,方便实时同步检测统计数据。

3.总结

千眼狼根据锂电池各生产环节实行定制化检测系统,助力锂电池生产智能化升级。目前千眼狼已与多家锂电池设备厂商展开合作,并成功应用在锂电池生产线中。今后,千眼狼还将与中游设备厂商实现紧密合作,根据下游产品迭代与工艺革新,包括涂布、辊压、分切、激光模切/五金模切、卷绕、叠片等工序的检测,并为不同企业提供定制化视觉检测应用解决方案,助力我国锂电池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