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9/21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当UR机器人遇到LMI3D智能传感器
收藏
2022-09-21 11:35:04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中小型协作机器人使用在工厂自动化中正在快速增长。其中许多都是拾取放置的应用,因此机器人需要机器视觉来可视化场景、处理信息,从而做出控制决策并执行基于精度的机械运动。

微信图片_20220921113425.jpg

LMI Technologies 开发了一个插件,允许将其 Gocator 3D 快照传感器与 Universal Robots (UR) 的机器人直接连接。可以使用 Gocator URCap 插件通过以太网将 3D 快照传感器直接安装到机器人上。Gocator 的 3D 坐标系直接映射到机器人坐标系中,因此 3D 视觉引导机器人系统简单高效。无需额外的软件或 PC。

2D 驱动系统只能在相对于机器人的平面上定位零件。另一方面,配备 3D 视觉的机器人系统可以识别在三个维度(即 X-Y-Z)中随机放置的零件,并精准地发现每个零件的 3D 坐标。这是机器人拾取和放置的关键能力。Gocator 快照传感器将使用蓝色 LED 结构光的边缘投影与丰富的内置 3D 测量工具和决策逻辑相结合,以高达 6 kHz 的速度扫描和检测具有停止/移动运动的任何零件特征。

微信图片_20220921113429.png

蓝色 LED 将一种或多种高对比度光模式投射到物体上,让立体相机采集全视野 3D 点云,即使在具有挑战性的条件下也能提供出色的抗干扰的环境光。LMI计量级快照传感器与 UR 设备的结合提供了一个完整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可在机器人视觉引导、质量控制和智能拾取、放置的自动化装配中提供高性能 3D 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921113432.png

3D 视觉引导机器人通常配备真空或气动夹具,允许机器人接触各种材质的零件并有效地运输零件,同时避免碰撞。零件可以系统地或随机地放置在移动的传送带、堆叠箱或托盘上。

场景一:Gocator 扫描目标零件/组件,报告其在全局坐标中的位置,并将其随机或直接放置在传送带/托盘上。

场景二:Gocator 在零件沿传送带向下移动时对其进行扫描,并指示机器人拾取零件并将其放入适当的箱子中。

场景三:Gocator 传感器使用 3D 信息将零件放置在适当的箱中,并将它们设置在适当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