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3/01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3D视觉在重工焊接领域的智能化应用场景
收藏
2024-03-01 16:28:00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近年来,重工、焊接视觉技术备受市场关注,焊接视觉销量激增。但对工件种类繁多、工件轮廓圆弧曲线多等应用场景,客户很难通过专机、机器人示教、固定工装夹具等手段实现无人柔性生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辰视智能新一代免示智能切坡口设备采用3D相机一次定位,具有自动生成切割轨迹、节省硬件成本,适应柔性生产等诸多优势,目前已为建筑钢结构、工程机械、煤矿行业提供强大助力。

焊接厚板切坡口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40301163238.jpg

辰视3D视觉CS-ST-L21D在工业场景中的应用

叉车将工件料框放在指定位置,通过3D相机CS-ST-L21D对大型构件进行识别抓取,利用2D+3D融合方式对小构件进行识别抓取,将工件放在翻转台上进行切坡口。

项目难点:1、传统人工示教的方法无法快速适应工件;2、现场存在强烈的环境光干扰;3、对视觉系统精度要求高。

方案优势:1、免示教、免编程,智能匹配切割工艺参数自动生成开坡口轨迹;2、有效应对工件一致性差问题;3、可适应多款工件同时生产的场景。

焊接部件自动组装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40301163244.jpg

辰视3D视觉CS-ST-S21B在工业场景中的应用

焊接件无序放置在料框中,3D相机CS-ST-S21B对工件进行识别和定位,实现对焊接件的无序抓取并上料,用机械臂替代人工,抓取精度小于0.1mm,可24小时稳定运行。

项目难点:1、放置精度要求小于0.1mm;2、来料状态无序,上料较为困难;3、节拍要求较高。

方案优势:1、采用3D+2D的解决方案,工件定位精度小于0.1mm;2、强大的3D识别算法,提供精确的定姿定位。3、智能抓取算法,引导机器人准确进行抓取,保证稳定性和安全性。

轨迹计算与自动生成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40301163246.jpg

辰视3D视觉CS-ST-L21B在工业场景中的应用

工人将多种工件摆放在不同的工作台上,由视觉总控分发命令,进行多种工件的识别,并将工件在焊接台按照一定的工艺流程进行3D视觉相机CS-ST-L21B识别上料组装焊接。

项目难点:1、玻璃黑色外沿边框会对视觉识别造成干扰;2、人工操作效率低、且质量难以保证;3、节拍要求较高。

方案优势:1、提供专业视觉解决方案,包括整体方案,机器人选型、 夹爪吸盘、视觉设备选型、周边配件选型等;2、采用深度学习和硬件加速算法,提高节拍;3、可适应多款工件同时生产的场景。

喷砂、打磨、涂胶定位与轨迹生成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40301163248.png

辰视3D视觉CS-DT-O20在工业场景中的应用

3D相机CS-DT-O20安装在机器人上,由机器人将相机带到工件上方进行拍照识别,获取钢管位置姿态,引导机器人进行抓取,放到指定位置进行涂胶引导。

项目难点:1、人工涂胶合格率差,效率低;2、来料状态无序,涂胶较为困难;3、节拍要求较高。

方案优势:1、可按产品形状及位置自动调整喷胶路径,灵活性高;2、快速精确的定姿定位,最高速度可达4s;3、可识别传送带上随意摆放、不同姿态的工件。

通过将3D视觉技术与其他智能制造技术相结合,可以实现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和柔性化。这种技术在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

辰视智能坡口切割产线采用自动输送、多机协同的流水线作业方式,用于实现钢板零件的坡口加工流程智能化,具有物料自动识别、自动上下料、自动识别定位、自动坡口切割、自动清渣打磨、自动分拣、自动打码、自动废料分离收集、自动除尘、自动远程监控与故障诊断等系列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