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访>正文
日期
03/10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JAI 将高端专业技术 与主流相机相结合
收藏
2021-03-10 10:48:4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5090

JAI 拥有超过58 年的历史,对全球机器视觉市场有着深刻的理解。公司利用这些经验开发和生产了广泛的工业相机产品线,从复杂的棱镜模型到更多的传统设计,以满足广泛的主流应用。在过去的25 年里,JAI 通过第三方销售代理和位于北京的销售和支持团队,稳步扩大其在中国机器视觉行业的影响力。最近,我们有幸采访了JAI 的创始人兼CEO Jørgen Andersen,以了解更多关于公司背景、全球产品战略以及对中国市场的态度。

M.很多在中国机器视觉行业工作的人都有一个误解,认为JAI是一家日本公司,尽管你们的总部在丹麦。您能介绍一下JAI的背景和运营情况吗?

JA.JAI1963年在丹麦开始销售用于建筑工地通信的双向无线电,即使在那时,我们也将目光投向了丹麦境外。我们早期最大的客户之一是格陵兰消防局,1967年,我们售出了第一台摄像机(虽然它不是由JAI制造的)。1973年,我们开始设计独属于自己的摄像机,虽然我们仍将总部设在丹麦,但今天我们已真正认为自己是一家全球性公司。我们糅合并利用来自各个地区的经验来创造最好的机器视觉相机,我们在欧洲、美国、日本都设计和制造了高质量的产品,最近我们又开始在新加坡的先进制造工厂生产相机。中国市场对JAI是一家日本公司的误解可能是由于多年来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由我们在日本的办事处管理的缘故。如今,我们聘请了专业的中国区总经理,在北京设立了一个专门的销售和支持团队,在新加坡的亚洲区域办事处的指导下,为中国市场提供服务


M.JAI以提供 "高端 "技术著称,如棱镜相机和高速接口的相机。这如何与你们2021年的产品战略相结合?

JA.我们一直坚信,要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这通常来自于利用与其他相机公司不同的技术,来解决行业痛点,我们的多传感器棱镜相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些相机提供了单传感器相机无法获得的功能,包括更好的色彩区分和多光谱成像选项。事实上,我们在中国市场最早的一批销售产品是用于原棉检测的棱镜线扫描相机。但是,创新并不只是关于特殊技术和 "高端 "相机。有时,创新可以是为客户提供价格、质量和可靠性等产品属性的特殊组合。我们在2021年最大的优先事项之一是致力于为主流相机市场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在我们最近推出的Go-X系列中,我们已经做到了这一点,鉴实了JAI一直以来对质量和可靠性的承诺。


M.您能解释一下您的意思吗,这对中国的机器视觉市场有什么影响?

JA.25年前,当我们刚开始向中国开拓销售市场时,机器视觉只用于一些特殊的任务。这些任务通常需要使用高端产品,如我们的棱镜相机或其他昂贵的解决方案。但今天在中国,我们看到机器视觉的应用正在爆炸式增长,帮助工业和生活的许多不同方面实现自动化,于此伴随而来的是全新一代的视觉系统设计者。他们需要满足客户对系统的期望,使其成为最先进的系统,这样就不会出现故障和导致工厂停工。JAI新推出的Go-X系列摄像机正是为设计师们提供了这样的组合,它们体积小,价格也是市场上最优,但它们仍能提供出色的图像质量和全套标准功能。最重要的是,我们在新加坡的新工厂生产这些相机,这使我们能够利用同样经过验证的JAI生产流程,在过去的五年中,每千台相机的现场故障率不到两次。此外,通过在新加坡的生产线,我们能够向亚洲任何国家提供免税产品,正是这种独具一格的可靠性和竞争优势使JAI成为视觉行业的顶级制造商之一。对于中国这样一个正在开发众多新型视觉系统的市场来说,这无疑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创新与突破,对于系统设计者来说,赢得客户的强烈信任永远排在前列。我们将努力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这款全新的Go-X系列,尤其是在中国,因为我们在这里看到了异常庞大的市场,而巨大的潜力就意味着未来有无限种可能。


M.JAI的其他 "高端 "产品意味着什么?您会不会不再重视它们?

JA.绝对不会。正如我所提到的,我们在中国销售的第一批产品中,有一些是棱镜相机,我们在这里和世界各地仍然有很多客户使用这些产品。我们对这项技术的投入使我们成为棱镜相机的行业领导者,无论是面扫描还是线扫描,我们肯定会继续提供这些解决方案。例如,我们最近推出了两款8K棱镜线扫描相机--全球首款8K棱镜相机,包括用于彩色应用的三传感器版本和用于多光谱应用的四传感器(RGB+NIR)版本,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高性能的解决方案,利用高速传感器与多种接口选项。我们的4500万像素相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带有4通道CoaXPress接口,在目前所有4500万像素相机中,它的吞吐量是最快的,而我们最近推出的2500万像素摄像机则可提供每秒150帧的高分辨率图像。


M.随着COVID-19在全球范围内肆虐,机器视觉在抗击疫情中的作用显而易见。您认为这是机遇还是危机,这场大流行将对机器视觉产业的发展产生怎样的影响?

JA.首先,我想说的是,无论从业务还是个人角度来看,今年对大家来说都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这也给了JAI一个机会为未来的发展埋下伏笔。特别是在中国和整个亚洲地区,我们预计,随着我们战胜新冠病毒并从其身上跨过,一个非常活跃的机器视觉市场将会出现。我们看到了JAI在中国的巨大潜力,因此我们已经投入巨资建立了一个新的亚洲销售组织,并在新加坡开设了一个新的生产工厂,以提供市场上质量和价格最好的工业相机组合。此外,我认为疫情使人们对现代制药和生命科学的重要性有了更高的认识,我们将看到这类应用的快速增长。对于JAI而言,这意味着需要提供像我们的Go-X系列这样出色的相机,用于从显微镜到医疗设备检测的各种应用,这也意味着继续提供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如我们的Flex-Eye可定制的多光谱棱镜相机,它已经被设计成各种先进的外科和生命科学应用。


M.近两年来,机器视觉行业出现了一些国际知名企业的并购。JAI是一个成熟的品牌,从成立到现在已经跨越了半个世纪。很多公司已经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而存活下来的都是顶尖企业。JAI的成功秘诀是什么?你对并购现象有什么评价?

JA.我不会说JAI的成功有什么 "秘诀"。我们坚定的认为,一个公司的宗旨就是完全专注于客户的需求,你越致力于此,你就会越成功。这句话同样也适用于并购,应该始终从 "什么是对我们客户最好的?"的角度来看待它们。多年来,为了给客户的机器视觉项目提供更好的相机解决方案,JAI已经进行了多次收购。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寻找有趣的并购可能性。我们随时准备对这些采取行动,但前提是它们必须为我们的客户增加价值。


M. 2021年已至,您对中国的代理商有什么建议,对JAI的中国办事处有什么新的期待?

JA.正如我之前提到的,JAI看到了中国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对我们的产品在这个市场上有很高的期望。我们相信JAI是适合中国市场的,尤其是我们的Go-X系列相机。为了成功服务于这个市场,我们在北京投资设立了中国办事处,同时在上海设立了销售人员,并在全国各地组建了一个小型的现场应用工程师团队。整个团队将与大客户紧密合作,确保我们充分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为他们提供一流的客户支持。我们还将依靠中国办事处与中国的其他销售代理商保持战略关系,他们可以将我们的业务范围扩展到这个庞大而多样化的国家的机器视觉设计领域。因此,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将专注于为中国强大的机器视觉市场提供无与伦比的高品质和有竞争力的价格组合。

  • /

    纬朗光电、伟景智能、思特威、锐视光电、罗博半导体、海濎智能、Euresys、镁伽科技/

    在当前经济大环境的背景下,我们聆听行业的声音,“卷”已经成为每个企业都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但纵观当下社会,不止机器视觉行业在“卷”,似乎各行各业都都在卷。
  • /

    纬朗光电、伟景智能、思特威、锐视光电、罗博半导体、海濎智能、Euresys、镁伽科技、新算技术/

    如果说“卷”是某个行业进入存量市场的标志的话,那么突破存量市场,寻求新增量则成为破局的重中之重。我们应当明白,守住那一亩三分之地并非一个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发展是永无止境的,一个行业的广度与深度亦是如此。
  • 贾奎

    跨维(深圳)智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近日,记者有幸邀请到跨维(深圳)智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贾奎(博士)做客《机器视觉》杂志,深入了解到跨维智能3D视觉解决方案区别与传统AI+3D视觉解决方案的优势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