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3/31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2020机器视觉创新产品颁奖仪式在上海举办
收藏
2021-03-31 11:40:50来源: 中国视觉网

3月19日,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机器视觉创新产品颁奖仪式,“机器视觉创新产品奖”是联盟的重要活动之一。其宗旨是鼓励和加速推进行业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企业的影响力、竞争力和品牌力。


CMVU主席潘津表示:“机器视觉创新产品评选活动是集中展示中国机器视觉行业最新发展成就,向世界展示中国机器视觉技术发展成果,鼓舞行业士气,凝聚行业精神,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本次2020机器视觉创新产品奖的评选过程经历了征集、自由申报、形式审查、函评和以答辩形式组织的终评,产生了2020机器视觉创新产品奖。

本届创新产品奖最终评选出一个特等奖与3个金奖,联盟副主席凌云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杨艺副总裁、联盟副主席深圳视觉龙科技有限公司丁少华总经理,联盟华东区副秘书长,上海贝特威公司总经理卢兴中上台为获奖企业颁奖。


中科慧远视觉技术(洛阳)有限公司荣获2020机器视创新产品“特等奖”

玻璃盖板外观缺陷检测设备

中科慧远玻璃盖板外观缺陷检测设备,是一款针对玻璃盖板外观微米级瑕疵进行检测的设备。专注于将机器视觉技术应用于工业领域,在工业外观检测、精密微装配、高速视觉技术等前沿科技领域拥有多年经验,并不断投入研发,解决了核心零部件依赖国外进口的“卡脖子”问题。玻璃盖板外观缺陷检测设备突破德国垄断,完全实现自主研发,检测精度达到10微米,各项检测指标全面超过德国标准,经过两年市场验证,成为中国实现玻璃盖板外观缺陷检测设备产业化和批量生产的第一家企业;破解了中国工业外观检测难题,在效率和性能上实现了量级的提升。


奕目科技荣获2020机器视创新产品“金奖”

三维光场相机

VOMMA光场相机采用独有的超高分辨率的微透镜与CMOS组合,可以实现多台传统相机环绕拍摄的成像效果,即“单台相机,单次拍摄,多重聚焦,多重视角,三维测量与建模”。奕目科技是国内唯一家全面掌握光场相机光学设计、封装制造、光场图像三维渲染、三维精密快速检测全部核心技术的光场三维成像科技公司,也是全球首例将光场相机应用于芯片三维缺陷检测和屏幕三维缺陷分层的公司。


百度智能云荣获2020机器视创新产品“金奖”

工业视觉智能平台

百度智能云工业视觉智能平台是一款面向工业的视觉AI应用平台,集百度自研的AI算法、模型和各类硬件算力为核心。提供全流程“0”代码的模型训练、模型优化与模型预测服务。配备数据对齐、模型训练、模型测试和模型分发、模型管理及和项目管理等AI工具,在质检、巡检等工业视觉场景中,帮助工业生产和制造业客户通过AI应用实现降本增效。


鑫图光电荣获2020机器视创新产品“金奖”

科学级CMOS制冷相机Dhyana95 V2  

Dhyana 95V2是鑫图推出的第二代背照式科学级CMOS制冷相机,具有超高信噪比和高动态成像等性能优势。鑫图历经五年自主研发,在读出噪声电路控制、像素噪声算法处理以及密封制冷等核心技术方面实现了全面突破,使得Dhyana95 V2成像性能得到全面提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能为前沿科学研究和核心器件国产化目标提供更全面的技术支持和可靠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