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0/29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受邀参加云栖大会 共话“数智”未来
收藏
2021-10-29 16:48:5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10月19日至22日,2021云栖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云栖大会以“前沿·探索·想象力”为主题,设置近千场主题演讲和4万平方米科技展,集中展示前沿科技创新成果。

图片1.png

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作为达摩院工业视觉战略伙伴,受邀参加云栖大会——视觉AI平台与生态论坛峰会。本场峰会围绕AI工程化趋势、大规模分布式计算框架建设、大模型及行业应用等热门话题进行分享。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达摩院城市大脑实验室负责人、IEEE Fellow华先胜发表的智能涌现:AIx行业的主题演讲指出,与人类智能发展类似,机器智能的应用要在各行业涌现,依赖于智能工具、人和大规模协同。达摩院AI平台致力于打造行业AI工具平台,授人以鱼也授人以渔,视觉开放平台直接提供开箱即用的算法,见微工业视觉智能平台等也提供行业算法训练平台。

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副理事长、凌云集团高级副总裁杨艺女士在现场分享了《中国机器视觉行业报告》,该报告是机器视觉产业联盟对国内机器视觉企业进行广泛实际调研而得出的权威行业趋势分析,能够有效帮企业了解国内机器视觉行业的真实现状,洞悉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从而真正帮助企业成长,促进行业繁荣发展,获得了与会者一致好评。

会上,达摩院与阿里云全球培训中心联合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推出工业视觉智能ACP认证及培训,赋能工业视觉人才人工智能相关职业技能培养。最后,华先胜宣布了达摩院行业生态发展计划并提出了AI平台生态到AI进化系统的发展展望。

 微信图片_20211029110758.jpg

云栖大会——视觉AI平台与生态论坛

此外,大会还分为:机器视觉产业发展洞察、“见微”工业视觉智能孵化器、达摩院工业视觉AI:“见微”生态认证与培训计划、未来智能制造的视觉智能国产化突破之路、从公共云走向端云协同、传媒行业智能内容生产实践、AI医健中台技术进展及生态发展、基于OCT医学影像的AI辅助诊断应用实践等八大板块。多维度剖析了视觉AI平台的发展与前景。

2021年是云计算、AI、大数据等技术蓬勃发展的一年,在智慧城市、乡村振兴等大型国家议题中,这些技术正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大会现场,云技术、达摩院最新研发成果、航空航天前沿科技、元宇宙隧道等一众新技术逐一亮相,超过40000平米的沉浸式科技盛会给观众留下了太多的震撼。

通过参加本次云栖大会,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与社会各界互动交流,共同探索数字化发展趋势,构建数字时代的新格局。在未来,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将不断丰富自身实力,在数字化进程上不断加速,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与更多有识之士持续创造价值,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