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5/18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Roboception 推出高分辨率 3D 立体传感器,适用于复杂自动化应用
收藏
2022-05-18 10:52:41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近日,Roboception 推出高分辨率 3D 立体传感器。rc_viscore提供的图像分辨率为12MP,可以生成非常详细的点云以及深度、置信度和误差图像。令人印象深刻的图像质量使其能够用于需要高质量图像处理的复杂自动化应用。它适用于检测尺寸仅为几厘米的小零件,也可在工作距离长达4米的检测区域内工作。

Roboception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Michael Suppa 博士解释说:“我们只是想在箱中放置更多像素,以进一步提高图像处理解决方案在自动化中的适用性。我们专注于实现高质量的点云以及最大的准确性和细节水平。当然,还要保持直观的可用性和独特的性价比,这些都是我们的客户对我们产品的赞赏。”

与Roboception的rc_cube相结合,rc_viscore 为物体检测和抓握点的计算提供图像数据,例如在工业自动化和物流中,新的立体传感器与所有 rc_reason 软件模块兼容。已经集成的 rc_randomdot 图案投影仪甚至可以使用困难或低纹理的物体,并实现密集的深度图像。紧凑而坚固的设计允许在恶劣的工业环境中使用。这款创新的 3D 立体传感器设计适用于 0°C 至 45°C 的环境工作温度,并采用对流(被动)冷却方式工作。rc_viscore既可以固定安装,也可以移动安装,例如安装在线性轴上,可以对单元内不同位置的静态物体进行精确的三维检测。

为了将rc_viscore作为高分辨率RGBD相机使用,供货范围包括SGM®Producer,它是一个与GenICam兼容的传输层。SGM®Producer可以与Halcon、用于C++程序员的rc_genicam_api、用于ROS和ROS2的rc_genicam_driver以及任何其他兼容GenICam的应用程序一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