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5/24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ABB 新型机器人卸垛机解决方案降低物流复杂性,提高效率
收藏
2022-05-24 13:36:1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近日,ABB 推出了“ABB 机器人卸垛机”,该解决方案用于处理物流、电子商务、医疗保健和消费品行业中复杂的卸垛任务。通过使用机器视觉软件,ABB 新款解决方案可以快速评估各种类型的箱子,使客户能够以极少的工程工作量和较短的设置时间有效地处理各种负载。

ABB Depal III - RIA.jpg

“消费者行为的变化导致全渠道、直接面向消费者 (D2C) 和电子商务等新销售渠道的兴起。这些反过来又推动了对更灵活、更高效的订单执行和配送等基础设施的需求,”ABB 机器人部门总裁 Marc Segura 说。“ABB 的机器人卸垛机能够从单层和混合托盘上卸下各种配置的箱子,从而更快、更准确地处理各种货物,为下一阶段的配送做好准备过程。”

随着托盘的组成和配置变得更加多样化,卸垛任务不仅变得越来越复杂,而且这些以前的人工分拣工作通常具有人员流动率高和招聘成本增加的特点。“ABB 的机器人卸垛机”通过使用先进的机器视觉和机器学习算法可以快速有效地处理高达 2.8m 的托盘,这是目前唯一能够在这样高度下进行操作的解决方案。

ABB 的 Robotic Depalletizer 软件使用视觉传感器收集的信息为机器人提供每个箱子的合适抓取点,然后机器人拾起重达 30 公斤的盒子,并将其放置在另一个托盘或出料输送机上。该系统的速度和准确性使其能够每天 24 小时以高达每小时 650 个周期的峰值速率工作。

ABB Depal IV - RIA.jpg

视觉传感器使机器人能够检测托盘上的特定纸箱,从而实现多种不同负载类型的可靠卸垛。其中包括由定义层中的单一类型盒子组成的托盘;“彩虹”托盘包含许多不同类型的箱子;和混合托盘,其中有各种重量、形状和材料的箱子。

该解决方案可以配备一系列四轴和六轴机器人,以提供执行简单或更复杂的卸垛任务所需的灵活性。ABB 的 RobotStudio® 数字孪生软件也可用,允许客户使用自己的盒子尺寸、重量和托盘模式构建定制的应用程序模拟。

模块化协作布局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并结合先进的激光和雷达扫描仪以及光幕系统来扫描机器人的周围环境,确保工人的安全。为了进一步提高灵活性,“ABB 的机器人卸垛机”还可以与自主移动机器人集成,为仓库和调度中心生产功能强大且灵活的货物处理系统,设置时间可短至三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