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3/21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OPT(奥普特)获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收藏
2024-03-21 11:00:50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近期,国家第八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公示名单出炉,广东奥普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三名的企业。

微信图片_20240321110653.jpg

根据调研数据,2020~2022年间,全球排名前20名的机器视觉光源企业中,OPT分别以13.45%、16.01%、20.53%的市占率,稳居全球第二位,国内市占率三年蝉联榜首。同时,OPT在机器视觉光源的照度、均匀性、稳定性等性能上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OPT成立以来,坚持自主研发与创新,成功打破外资品牌对机器视觉光源技术的垄断,并依托持续性的研发人才投入,以及机器视觉实验室、科研平台、智能工厂等硬件资源,将产品扩展至机器视觉、传感器及运控领域,目前,OPT机器视觉已实现软硬件产品全覆盖。
作为自动化核心零部件供应商,OPT长期专注于机器视觉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专业的品质管理和完善的行业解决方案,OPT收获了全球15000余家客户的合作与信赖。此次获奖,代表着政府部门对OPT的支持与认可,也是OPT坚持市场及客户导向,坚持产品与技术创新的成果体现。

攻克多项关键技术,行业领先

 OPT拥有国内最完善的机器视觉实验室,针对不同的行业和客户进行光照测试,研发光源优化技术。

在光源上,OPT先后突破了精密光学设计、高效聚光设计、亮度自动校准、多光谱分区程控等技术;并针对背景及环境光的干扰,提出了反光、混叠与遮挡等复杂照明条件下的光路优化方案,精心研发的平面无影光背光技术和精细投影技术,实现了光源亮度、均匀性和稳定性的全方位兼顾。

而在光源控制器上,OPT连续攻克自动检测电流、可编程触发、自适应电压、Overdrive、钳位高速驱动电路、高速时序控制等技术,成功打破了国外品牌的垄断地位。

此外,OPT多项创新技术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如高照度高均匀光源技术、高性能复杂光源技术、高速稳定触发技术、大电流高精度恒流技术等。

近千款标准化产品,品类齐全

在攻克行业难点的同时,OPT还基于市场客户需求,加大对光源多品类开发。截至目前,OPT已拥有44大系列机器视觉光源,近1000款模块化产品,能够提供3万多个非标定制方案。

微信图片_20240321110828.jpg

为保证光源成品的稳定性和一致性,OPT更是将机器视觉检测技术与智能工厂建设经验充分结合,在全生产流程的各主要环节,均设定了检测流程,包括配件甄选、半成品老化及成品测试等。

微信图片_20240321110831.jpg

如针对LED灯珠的分选,OPT制定了72个等级标准,以确保光源亮度一致性;在组装过程中,还设有高低角度调节、72小时老化、响应时间及防水等数十种测试。最后再进行外观检测及点亮确认,保证100%合格。至此,整个产品的生产过程才算完成。

深入了解客户行业,极致服务

除了过硬的产品外,极致的服务也是OPT赢得市场认可的关键所在。一直以来,OPT秉持“以客户为根本”的服务理念,配备定制化服务,提供免费的光学成像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40321110835.jpg

据统计,在2023年,OPT提供的技术服务超过39000次,光学成像解决方案22900个,覆盖锂电池、3C电子、半导体、光伏等近百个行业,对客户生产制造各个环节的需求及难点进行深入了解,并提供专业定制化解决方案。

OPT还做到7*24小时的现场技术支持,在全球设有30多个服务网点,标准产品当天可交货,定制产品3个工作日内交货,实现对客户需求的极速响应。未来,OPT也将不忘初心,继续专注于自动化核心零部件领域,以技术为驱动,为市场客户做好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