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准
日期
09/29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G3国际机器视觉标准化组织介绍
收藏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中国机器视觉网
类别:标准发布
内容介绍

      国际机器视觉重要行业协会有:美国自动化成像协会(AIA)、欧洲机器视觉协会(EMVA)、日本工业成像协会(JIIA),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视觉分部(VDMA MV)与中国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

2009年,以上5家机器视觉行业协会宣布联合成立“G3国际机器视觉标准化组织”(德国VDMA MV协会于2015年加入G3,中国CMVU协会于2017年加入G3),G3组织意在开发全球统一的视觉标准,避免各国标准之前的壁垒与冲突,共同促进国际机器视觉行业发展。

G3全组织自2010年起,每年两次定期举办国际机器视觉标准会议(International Vision Standards Meeting, IVSM)。会议期间对目前已发布的标准进行讨论更新、对未来标准计划进行技术讨论、进行标准合规性测试与系统兼容性测试,并不定期组织新标准宣贯。该会议大大促进了国际视觉领域标准化活动的交流与合作,使得标准基础工作变得更加强大,更有针对性,更有效地促进了全球视觉标准化进程。

截至2020年12月,由G3国际视觉标准组织批准发布的机器视觉标准共23项 ,在研标准共7项。所有标准都基于相关技术发展与需求快速更新,平均一年迭代一个技术版本。具体标准信息如下:

pic1.png

pic2.png

此外,在每年多个国际A级机器视觉展会中,G3组织都会设置视觉标准推广展台并同期举办视觉标准推介会,辅助国际视觉公司进一步了解视觉标准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