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7/02
201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DataMan读码器帮助消费品公司每周节省75小时处理读取失败的时间
收藏
2014-07-02 16:17:3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DataMan读码器帮助消费品公司每周节省75小时处理读取失败的时间在一家大型首饰直销公司的仓库里,拾放机正在将首饰盒放置到两条输送带上,由输送带将它们输送到包装站。安装在输送带上方的读码器读取每个首饰盒上的一维条码,然后,根据此识别结果,每个首饰盒将被转移到相应的包装站。该首饰公司以前安装的是激光扫描仪,用于读取原计划张贴到首饰盒上的A质量与B质量条码。然而,该公司无法从其生产商那里获取A质量与B质量条码,而其安装的激光扫描仪又无法读取C质量与D质量条码。因此,这些扫描仪仅可读取96.5%的条码,该公司需要安排两名全职工人专门处理读取失败的情况。

    系统集成商Cornerstone Automation公司参与了这个项目,其收集了一天内无法读取的所有首饰盒,要求康耐视提供解决方案。康耐视DataMan读码器能够读取扫描仪无法读取的所有条码。集成有DataMan读码器的全新系统将读取率提高到了99.9%以上,每周节省了75小时处理读取失败的时间。

    挑战:提高读取率,并消除人工处理具有不可读条码的首饰盒的需要。

    解决方案:Cornerstone Automation公司部署了DataMan读码器,以便在任何条件下采集并读取生产线上任何位置的条码。

    优点:DataMan读码器提供99.9%以上的读取率。读取率显著提高后,以前经安排专门处理标签读取失败的两名员工现在可以执行更多其他生产任务了。

    条码读取挑战

    首饰盒的尺寸约为3英寸宽 x 3英寸深 x 1.5英寸高(7.62厘米 x 7.62厘米 x 3.81厘米)。生产商将尺寸为0.5英寸宽x 1英寸长(1.27厘米 x 2.54厘米)、质量不佳的一维条码张贴到首饰盒盖的前端,因此,条码是面向前方的。装有体积较大的产品的首饰盒存放在输送带任意一侧安装的7英尺高(2.13米)自动订单选择配送机的存储箱里。当系统运行一波订单时,配送机会自动弹出所需的首饰盒,将首饰盒放置到输送带上。而体积较小的产品则存储到常规货架上。这部分订单被传送给拾放机,其将人工收集这些产品,并将它们放置到输送带上。首饰盒的高度略有不同,因此,将它们盖朝下放置到输送带上,以便最大限度地减少输送带上方条码的高度变化。系统不会使条码朝向任何特定方向。当条码到达包装区域时,转向机会将每个首饰盒推离输送带,进入负责该首饰盒订单的包装站。

    这套自动化系统非常高效,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读码器读取以每分钟60个首饰盒的速度从输送带上传输下来的每个首饰盒上条码的能力。当条码被读取后,贴标机将印刷3英寸 x 3英寸(7.62厘米x7.62厘米)的较大标签,并将其张贴到首饰盒底部。激光扫描仪用于控制将首饰盒转向相应包装站的转向机,其可轻松读取这种尺寸较大的标签。过去,扫描通道被定位在包装站的上游。包装站采用四台激光扫描仪,每台指向首饰盒的一个侧面,以读取尺寸较小的标签。

    然而,激光扫描仪很难读取质量下降、角度变化、位置不同的条码,这是因为它们每次只能看到一条扫描线,其读取非理想形状的条码的能力非常有限。结果,这种激光扫描仪无法读取的条码达到约3.5%,即每天有2000多个首饰盒上的条码会读取失败。该公司必须安排人工来处理这些无法读取的条码,他们需要手动将特别印刷的标签张贴到每个首饰盒上。即使当激光扫描仪运行非常好时,两名工人也需要做好处理任何读取失败的准备,因为具有不可读条码的产品将不会到达包装站。这会阻止包装机完成订单,直到人工处理好读取失败。

    “ 康耐视要求我们收集激光扫描仪一天内无法读取的所有条码。康耐视提供了基于视觉的读码器,设置好之后,它能够读取激光扫描仪读取失败的每个条码。”Michael Doke, 公司合伙人

    转向基于视觉的技术

    该首饰公司要求Cornerstone Automation公司帮助提高他们生产线上质量较差条码的读取率。康耐视公司的读码器提供了经济实惠的全新解决方案,成功解决了这一挑战。条码读取技术背后的基本原理是,读码器采集图像,并使用一系列算法处理图像,使其更易于读取。典型的算法会搜索整个代码图像,并确定其位置和方向,以便轻松读取。其他算法会处理由于材料类型和表面差异而导致的条码质量下降。另外,基于图像的读码器还可以读取含有更大量数据的二维码,如DataMatrix码,从而提供冗余,这样,即使在代码受到损坏的情况下,也能够读取代码。

    “我们找到了康耐视公司,询问他们是否能够帮助解决读取失败的问题,”Cornerstone Automation公司的一位合作伙伴Michael Doke说道,“康耐视要求我们收集激光扫描仪一天内无法读取的所有条码。康耐视提供了基于视觉的读码器,设置好之后,它能够读取激光扫描仪读取失败的每个条码。”康耐视推荐了一款DataMan固定式读码器来解决此应用。这款DataMan读码器的分辨率为1280 x 1024像素,并提供可变焦液态镜头和自动对焦技术,非常适合这种需要较大景深的应用。该液态镜头使用两种等密度液体,其中,油为绝缘体,水为导电体。液-液界面的电压变化导致曲率发生变化,其反过来会改变所安装的光学镜头的焦距。即使当相机与代码的距离出现变化时(出现变化的原因在于,条码可能张贴在产品上的任意位置),液态镜头也能够将代码始终保持在焦距内。

    采用基于图像的技术读取条码时,共需四个步骤:采集条码的图像;定位图像中的条码;生成一个信号;解码该信号。直到现在,基于图像的读码器一直受到一些因素的限制,包括保真度较差及用于定位条码和提取一维信号以供解码的图像分析方法的速度低下。康耐视DataMan读码器中使用的HotbarsTM技术重新定义了读码过程的信号生成阶段。软件解码算法必须向解码器提供质量良好的“信号”,以确保其能够被读取。Hotbars技术专注于信号生成,以使解码变得效果更佳、速度更快。其提高了信号质量,并极大地提高了信号采集速度。

    Hotbars技术的速度比用于生成信号的传统方法快约20倍。由于速度提高,解码算法拥有了更多时间来进行解码,其反过来又使DataMan能够快速读取严重损坏的条码,且无需特殊的硬件技术。当Hotbars技术与成像领域内的一些技术进步相结合时,包括高强度LED、液态镜头和百万像素传感器,将产生一台先进的读码器,在提供固态数字技术的同时,性能也不亚于光电机械激光扫描仪。

实施解决方案

    将四台康耐视读码器设置在四个不同的方向,每台与首饰盒保持12至16英寸(30.48至40.64厘米)的距离,并与输送带呈20o角。将四台读码器配置为群组触发模式,以确保四台读码器同时采集图像,然后将它们各自的读取结果组合在一起,构成一个综合结果。这四台读码器连续开启,并配置为自触发模式,以便一旦它们探测到一个代码,就能够自触发读取。每当任何读码器检测到一个代码,主读码器就会生成一个读取结果,并将其传输到工业PC,从而简化了收集和处理多台读码器读取结果的任务。全新的读码器提供99.9%以上的读取率。读取率显著提高后,以前经安排专门手动处理标签读取失败的两名员工现在可以执行更多其他生产任务了。最终的效果是,该首饰直销公司顺利解决了一大难题,并显著降低了分销成本。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