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8/16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联瑞POE网卡让矿石分拣更智能更高效
收藏
2021-08-16 11:22:50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我把项目上的矿机全部安装了你们的POE网卡,作业效率提升了十倍,可给我省了一大笔钱”,一位智能矿石分拣领域的老客户对LR-LINK联瑞业务人员真情讲述到。

智能矿石分拣系统是一种利用机器视觉与深度学习、自动化控制等技术,结合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模拟人眼视觉和大脑,通过不同的光谱成像,辨析矿石表面的蚀变成色、纹理等,对矿石进行快速精确的定性定量分析并有效拣选的智能化全自动矿石拣选设备。也是近年来逐步新兴的一种全自动化智能设备系统。

智能矿石分拣系统是由机器视觉、大数据计算和深度学习三大核心技术组成,其设备分拣主要工作原理是:设备上端通过振动给料,矿石原料经高速皮带传输至探测器,此时位于上方的射线源基于双能X射线透视和物质识别,对矿石进行全方位采集和扫描(机器视觉检测技术)并将得到的数据通过以太网传输至计算端,然后计算机经高性能计算对检测目标进行多方向、多角度、多层次特征提取与数据融合,最终全面地、精准地描述出检测目标的固有特征,并将处理后的结果回传至客户指定端、并发出指令,气排枪根据指令对矿石进行最终动作分拣。

(图片源于网络)

智能矿石分拣设备系统性能优势

智能化:分拣全程智能化控制和远程操作,无需人员干涉

精度高:多维度检测、X射线等多种先进技术融合,可以做到精准识别矿石和废石。

效率强:矿石机日分选能力最高可以达到200t/小时。

与传统人工分拣矿石相比具有精度更高、效率更强、产量更高,运营成本更低等优势。已在选矿厂、采矿场、渣石堆放场等矿石企业和应用冶金生产废料分拣的冶金企业中大量应用。

(编辑:中国机器视觉网 姜楠)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