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2/10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德承DI-1000提供自主移动机器人可靠稳定的运算核心
收藏
2022-02-10 15:18:42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背景介绍

由于Covid-19疫情的蔓延,物流供应商试图运用新技术来完成配送过程的最后一里路,以减少人们的社交接触。也因为疫情关系,网上购物的需求更为强劲,消费者希望即时满足,期待更快收到货物,而非费时等待。然而劳动力的短缺、劳工及运输成本提高、耗时长等因素,配送的最后一里路通常是物流公司效率最低的一环。

全球大型的物流公司正积极投入最后一里路的自动化配送升级。根据Allied Market Research市场研究报告指出,全球最后一里路自主交付市场预计于2030年达到847.2亿美元的市场规模。而自主移动机器人技术俨然为理想的解决方案,可大幅提升运作效率、节省配送时间并减少人与人接触的机会,成为制造业、零售业、酒店业、医疗保健和大公司优先采购的项目。

一家专门研究开发工业用自主移动机器人的美国制造商,在其服务的物流及智能工厂的客户专案中,采用了德承DI-1000嵌入式电脑作为其运算核心。

微信截图_20220210151941.png

客戶需求

· 小巧紧凑且节能

由于自主移动机器人本身安装的空间有限,作为运算处理和中央控制的电脑势必要小巧紧凑。低功耗设计也是必要的条件,可大幅减少机器人往返充电的次数,提升工作效率。

· 丰富I/O

做为自主移动机器人的核心,嵌入式电脑需要配备多元的I/O,用来连接传感器、制动器、电力系统以及其他周边设备。多种传感器包含3D摄像头、激光雷达和雷射扫描器,可用于三角测距、防碰撞和定位。如此一来,机器人拥有自主导引并可被控制到指定的工作区域以执行各种定义好的动作。

· 抵抗恶劣环境

自主移动机器人可能在户外或街道中执行任务,因此核心的嵌入式电脑必须强固稳定才能确保不间断运行,包含防震、防撞和耐受高低温度等,避免影响机器人的整体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