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8/04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Basler案例分享:CXP-12系统赋能汽车生产行业
收藏
2022-08-04 17:03:10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Eines Vision Systems(Eines视觉系统公司)是全球汽车制造商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专门为测量、瑕疵检测和图像处理开发复杂精妙的系统和软件解决方案。“Esφi”是Eines视觉系统公司生产的其中一种视觉系统,用于检测车辆的喷漆质量。它是一种色彩扫描仪,也是世界上首个能够在生产周期较短的生产线上进行扫描作业的系统。因此,该系统有助于在不中断生产流程的情况下,提高制造过程中的生产率和工作效率。它利用机器视觉技术来改善汽车行业的质量控制流程。

难题与挑战

Eines视觉系统公司的目标是进一步提高现有Esφi系统的分辨率和成像质量,在不牺牲速度的情况下进行涂漆表面检测。这是许多客户都十分重视的关键要素。

为了满足应用的严格要求,这就需要提供一种搭载高速相机和适配镜头的图像处理系统解决方案。此外,还需要特殊接口卡来处理高数据率。这些组件必须与相机完美适配,以便将实施难度和成本保持在可控范围。简而言之,Eines视觉系统公司希望找到一种可行的CXP-12解决方案,并将易于安装的软件套装与之相结合。

解决方案

Esφi车辆检测系统采用了Basler boost相机(Basler boost boA4112-68cm),配备CXP-12接口卡和Basler Premium镜头。

微信图片_20220804170941.png

这些组件能以高帧速率提供较高的分辨率,显著提高了机器在流水线上的扫描性能。Basler Premium镜头具有极高的分辨率,适用于此类要求严格的应用场景,可确保出色的成像质量。借助高速CoaXPress 2.0接口,用户可以充分发挥现代成像芯片技术的潜力,并在应用过程中实现最大性能。使用的接口卡与boost相机完美适配,可降低实施难度和成本。

此外,通过pylon相机软件套装,还可轻松进行图像采集和相机控制。所有组件都经过严格测试,可完美兼容,有助于客户节省项目时间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