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8/09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凌华工业平板助力MES系统数据精准采集
收藏
2022-08-09 11:47:02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为企业提供精益化生产管理的MES系统,看起来有望成为解决传统制造业面临难题的良方之一,MES在企业生产管控当中可以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

MES系统是一套面向制造企业车间执行层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为企业提供包括制造数据管理、计划排程管理、生产调度管理、库存管理、质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心/设备管理、工具工装管理、采购管理、成本管理、项目看板管理、生产过程控制、底层数据集成分析、上层数据集成分解等管理模块,为企业打造一个扎实、可靠、全面、可行的制造协同管理平台。

MES系统的基础:数据采集

为了能够实现MES的精准数据采集、流程控制和交互应用,必须通过人机交互工业平板电脑搭配多种外设,并通过一系列复杂的开发控制来实现。同时车间现场的高温高湿,粉尘、水滴、污染物,设备运行的振动、冲击,电压的不稳定与干扰,各种设备通信电磁波,安装繁琐不专业,布线难度大,与已有的设备无法通讯,无法实现过程控制等痛点也制约着MES系统的基础底层数据采集任务。

凌华科技STC-EL6系列工业平板电脑,是针对MES现场应用开发的12”/15”/17”高温五线电容触摸一体机。它结合了MES业务流,将音视频、千兆网络、无线通讯、开关量等功能高度集成在一起,并通过便捷的API,实现MES实施的快速应用:

· 针对人/机/物的数据采集:RFID、扫描枪、温湿度计、开关按钮、三色灯、自动采集。

· 自动化、无纸化、智能化的生产报工、QC检查、工艺图、SOP

· 现场设备智能控制+HMI人机交互

· 应用领域涵盖:电子、五金、塑胶、纺织、汽车等制造业

微信图片_20220809115002.png

凌华工业平板电脑STC-EL6系列

微信图片_20220809115140.png

STC-EL6系列工业平板电脑基于凌华独有的防尘/防水、抗干扰和耐高低温的工业设计,可在多种复杂恶劣工业环境中稳定使用和运行。支持多种通讯接口,足以应对各个制造现场的数据通讯和控制需求,使用高温五线电阻触摸屏,不仅亮度均匀,视觉效果极佳,机器本身更能长寿命稳定工作。

STC-EL6系列采用Intel Baytrail平台单芯片4核J1900处理器,整机由全铝合金模具压铸成型,及低功耗背贴式大面积散热设计,结合高品质LED低功耗背光液晶屏,具有坚固的机身和更宽的温度适应,保障超低功耗长寿命稳定运行。

结合美观的PVC前膜,前面板可达到IP65防护等级,支持宽压电源输入扩展,符合车载应用标准,最大8GB的SO-DIMM和双硬盘,有效抵抗振动冲击,集成Intel双千兆网络、多串口和多路显示输出,高温五线制程的电阻式触摸屏及前置USB开关,更具人性化操作,灵活的安装方式,适用于各个多检测、传感器、数据控制的应用现场。

凌华科技的工业平板电脑已在汽车零件生产、IT产品配件生产、半导体生产等多行业领域的MES系统解决方案中广泛使用,长期稳定的支持MES系统可靠运行,为企业数字化,信息化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