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9/22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智能视频跟踪监控系统,应用于核电厂周界场景
收藏
2022-09-22 14:53:08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现状分析

视频监控在安防行业占据着绝大部分江山,因此面对互联网环境下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对安防的冲击,视频监控领域的动作就显得尤其瞩目。

微信图片_20220922145934.png

俊泰行结合视频监控系统推出一套智能视频监控软件形成一个综合的视频解决方案,实现有效的周界监控和保护,适用于在要求严苛的大型安装系统中实现稳定、高效地安保控制。它可以实现一种大规模的周界保护解决方案。有了这一款软件,俊泰行就能够帮助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一种可扩展的、灵活的周界防护解决方案。

智能视频跟踪监控系统智能解决方案

智能视频跟踪监控系统可以做到在目标接近安全防区时进行预警,并在目标进入防区时产生告警,及时通知安保人员进行处理。

智能视频跟踪监控在检测到有入侵行为时,可自动弹出入侵目标的放大画面,并实时跟踪目标,便于更清晰准确地识别目标,方便事后取证。

核电站安防需求分析

核电站设备与核资料的安全是核能发电的根本和条件,保证核电站设备不被损坏、核资料不被盗抢或非法搬运是核电站的安全方针。安防系统分为外层、中层和内层。这里主要谈一谈核电站外层防范,即周界安防方面的问题。不同的目标周界,所处环境不同,安防等级不同,周界的长度不同,采取的周界安防措施也不同,对传感器的要求也不同。

微信图片_20220922150048.png

智能AI分析实现卓越视频分析功能

▲围栏入侵检测

在监控画面架设有围栏的地方,勾勒出一段虚拟围栏,具备威胁的目标按指定方向翻越围栏将会触发报警。

(1)海边周界智能视频分析功能

微信图片_20220922150101.jpg

(2)周界入侵智能视频分析功能

智能视频跟踪系统 它通过基于边缘的视频分析实现较高的准确性、效率和可扩展性。该应用支持各种各样的检测场景,包括多种类型的入侵和逗留。尤其适用于高安全性的周界保护场景,如:发电厂,化工厂,以及需要通过较可靠的入侵检测来实施实体门禁控制系统的其他安装项目。

区域入侵检测

对设定的区域内检测并报警,支持设定多个任意形状的防区,多个防区位置可以重叠,互不影响。针对每一个通道,可以指定该防区内入侵者的尺寸大小、速度、较短入侵时间和运动方向等参数。防区设定后,只有符合指定条件的入侵行为才会引发报警,而其他不符合条件的入侵将会被忽略。

徘徊检测

当有运动目标在区域内徘徊超过一定时限时触发系统报警。此功能应用于周界及重点区域,能第一时间提示工作人员关注此区域,尽早防患于未然。

微信图片_20220922150115.jpg

拌线检测

摄像机覆盖在通道或者出入口,在区域内设定警戒线,实现对设定方向绊线的行为进行分析,当有符合设定绊线方向的行为时,系统启动报警。

微信图片_20220922150121.jpg

核电站智能视频分析周界预警实现目标

1、周界:在核电站周界的外侧或内侧一到三米处,24小时不间断实时监控,只要有人侵入防区、攀爬围墙,马上报警,并在合适的条件下对目标进行自动跟踪。

2、物品防盗:为保护核电站内设施安全,传统多采用警卫看守(浪费人力)、视频监控(易由于人的失误产生漏报现象)。 

3、监控中心:监控中心必须有电子地图,当发生报警时,电子地图上面须清楚的指示出发生事故的位置,同时有语音提示。

◆  一方面可高效的监控核电站周界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的破坏或者恐怖袭击事件发生,系统可智能监测识别入侵行为并系统自动发出预警信号。

◆  另一方面可对核电站发生灾害时起到预警与联动指挥的功能,可加强防御,防止(或减少)灾害的发生;同时完善了核电站的应急处理计划和措施,为政府、核电站单位应急指挥中心建立了严格的远程24小时视频监督和监控管理体系,保障国家物资能源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实现核电站管理单位 “常备不懈,积极兼容,统一指挥,大力协同,保护公众,保护环境”目的。

◆  围界报警系统报警探测器安装在铁丝网或围栏上,探测入侵者攀爬、剪切或其他方式侵扰围栏的行为,报警处理单元与报警探测器相连,并且分析处理来自报警探测器的传感器信号,并把报警信号,故障和防拆信号传到中心控制室。当电缆受到外界机械地撞击或运动时,电缆内产生电负荷转换成报警信号。

◆  实时地辨别出剪切、攀爬和抬起围栏的入侵行为。报警处理单元内数字信号处理器依照特定评估标准不断地检查所有的传感器信号,来消除虚警和抑制风的影响。多个滤波器一起工作,滤出环境事件像公路、铁路交通、雨、雪、冰雹、闪电和地震等带来的干扰。

微信图片_20220922151413.png

其他应用领域  

机场安全监测、民航设施、铁路周界、油田周界、机要室、监狱、文物、危险物品库等重要场所,为了防止被盗,须采取监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