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02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视科普机器人案例分享,3D视觉引导共轨管精确上料
收藏
2022-12-02 16:47:48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微信截图_20221202165014.png

项目背景

HEYCO 公司成立于 1937 年。自1980 年开始,从最初生产手动工具扩展到包括塑料零件和锻件的制造,HEYCO 逐渐成为汽车行业的领先供应商。HEYCO 以始终如一地使用尖端技术和以客户为导向的发展而闻名。专业知识、创新和高度的灵活性是其公认的优势。从一开始,质量标准就在公司的所有层面上得到了实施。HEYCO 拥有自己的内部系统,用于实施持续改进流程,并根据最高国际标准进行了认证。这就是为什么HEYCO选择SCAPE为其提供可靠的3D视觉解决方案。

挑战

HEYCO主要生产汽车发动机的共轨管。高压共轨燃油直接注入燃烧室,从而使燃料在汽车发动机中更有效地燃烧。可以低油耗、减少排放和高功率输出。锻造工艺是共轨管预成型的最佳方式,在锻造时共轨管是由一整块不锈钢制成的,进而消除了裂缝和泄漏的风险。

微信图片_20221202165019.png

此外,锻造通过封闭金属中的空隙来增强材料,因为金属会在局部压缩力量下变形和成形。

微信图片_20221202165022.png

锻造后的共轨管要经过多道工序和质量检测,来消除共轨管的裂纹和漏油现象。共轨搬运任务,要求每10秒将共轨管定位在同一位置并精确地输送到传送带上进行检测。灵活可靠的 SCAPE Bin-Picker 解决方案可以完成这项工作,使 HEYCO 能够保持质量检测的顺利进行,并实现更高的吞吐量和提高产品质量。自动化并不是要取代人类,更多地是想解放工人的双手,让他们承担更多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将重复性的任务留给自动化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在该案例中,SCAPE提供了一整套可靠的3D视觉解决方案,来引导共轨管精确上料,共使用了 2 个机器人;一个是 Bin Picking 机器人,另一个是 Line Feeder 机器人。使用此配置,可以实现大约 10 秒的循环时间。

微信图片_20221202165025.png

整体工作流程:启动SCAPE 3D视觉识别共轨管;Bin Picking 机器人从无序料框内抓取共轨管;Bin Picking机器人抓取共轨管至二次定位工作台,并启动2D视觉;二次识别后,确认无缠绕和二次精准抓取位置,Line Feeder 机器人抓取工件(如确认工件是反面状态,机器人还需将工件抓取翻面器进行180°翻转,进行三次抓取);Line Feeder 机器人将共轨管抓至传送带上的正确位置以进行质量检查。

微信图片_20221202165028.png

项目成果

SCAPE提供的一整套可靠的3D视觉解决方案,机器人可100%精准抓取至传送带上,以确保零件在质量检测时定位准确。HEYCO使用SCAPE Bin-Picker 解决方案,实现了更高的吞吐量、提高了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