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4/12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圆柱电池读码,老问题有了“新解法”,突破动力电池读码大难点
收藏
2023-04-12 13:19:48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你知道一块动力电池,占新能源整车成本的比例是多少吗?答案是40%-60%。造价大,需求高,动力电池被称为新能源时代“新石油”,而随着需求快速增长,其生产流程的可追溯性变得极为重要。为了让动力电池每个生产过程都“有迹可循”,许多环节都会进行赋码和扫码作业。而其中,因为形状、包装等因素,圆柱形动力电池的读码工作,尤为复杂。Regem Marr研祥金码深耕机器视觉领域多年,看它如何突破动力电池读码大难点:

微信图片_20230412132617.jpg

难点一 

生产线中的电池处于高速移动状态,拍照和解码都需要很快的速度。Regem Marr研祥金码R-5000系列智能读码器,全局快门,解决高速动态读码的需求,最高帧率可达213fps。拍照解码速度快,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难点二

圆柱电池中间有高光,反光比较严重,且二维码在圆柱上有轻微变形,增加读码难度。Regem Marr研祥金码R-5000系列智能读码器内置业界创新的AI算法,能用海量的数据集,对圆柱形动力电池的反光、变形等问题进行针对性训练,实现精准读取,提升解码能力。

难点三

圆柱形动力电池的外包装存在多种塑胶带,码的背景颜色存在差异,对比度忽高忽低。Regem Marr研祥金码R-5000系列智能读码器,能通过红色光源,减小背景差异带来的干扰,增强对比度,火眼金睛不惧“明暗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