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4/21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NCSI是管理控制器(BMC)和网卡之间通信定义的协议,在服务器领域颇受欢迎
收藏
2023-04-21 14:16:4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面对日渐增长的数据处理任务,服务器CPU压力与日俱增。如果服务器基板管理控制器(BMC)能够通过NCSI对网卡进行带外管理,处理数据,就能大大减轻CPU的压力,备受服务器厂家欢迎。那么,这里的NCSI具体是什么呢?

NCSI(Network Controller Sideband Interface)是一个由国际标准化组织DMTF(分布式管理任务组)定义的用于支持服务器带外管理的边带接口网络控制器的工业标准。简单来说,NCSI就是主控制器的管理控制器(BMC)和网卡之间通信定义的协议。

最初,BMC有一个专用以太网端口来实现远程管理的以太网连接。后来,以太网制造商开始使用专有的边带接口,这是一种让BMC能与操作系统共享以太网端口的机制。这个接口通常基于I2C/SMBus接口,但具有专门的协议。随后,DMTF创建了一个行业标准的边带接口即NCSI接口,它在传输速度上比SMBus更快。

微信图片_20230421141401.jpg

然而,NCSI功能的实现依赖于网卡本身的固件,如果网卡自身支持NCSI功能,即可通过NCSI网口的IP地址远程访问BMC。在设备运行的过程中,传统NCSI功能的实现是需要BMC芯片通过NCSI信号总线连接服务器主板上的网卡芯片,再通过共享服务器网卡芯片的网口把服务器的监控信息发送出去或接收进来,从而释放CPU资源。但是这种方式不仅需要标准PCI-E网卡支持NCSI 功能,还需要额外的线缆连接主板上网卡的NCSI 功能接口,布线麻烦,成本也会随之增加。

微信图片_20230421141414.jpg

为突破传统NCSI功能技术壁垒,LR-LINK联瑞不断进行技术难题攻关,在今年推出基于OCP3.0网卡的NCSI功能网卡,并逐步将NCSI功能作为联瑞OCP3.0网卡的技术标配,实现了服务器BMC端口与OCP3.0网卡互联,提高数据处理能力的同时减轻CPU负载。最重要的是,对比传统NCSI功能网卡,减少了用户物料成本和布线人力支出,是在多个网络以及高性能服务器上部署关键网络应用和环境的理想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