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20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工业计算机如何赋能新能源电机装测线高效生产?
收藏
2023-12-20 14:04:10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微信图片_20231220140501.jpg

汽车大国背景下,产业生产模式、竞争格局都在发生深刻变化,而能源、污染、交通等因素的制约也日益严重。同时,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掀起,新技术、新能源、新工艺以及新的商业模式的不断涌现,我国汽车产业正面临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节点。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协同智能化、网联化发展,正逐步促进我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微信图片_20231220140522.png

案例背景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经多年技术攻关和积累,我国新能源汽车电机行业在核心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案例用户为国内某智能装备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实现生产可视化、提升生产效率,用户对其新能源电机装测系统解决方案的核心计算单元-工业计算机,提出了极高要求:

1.为实现生产数据快速处理、高效同步传输至管理端,需要具备极强算力;2.为实现新能源电机装测全流程数字化管理,保证生产数据实时采集、传输与分析,需要具备稳定的网络环境;3.为保证设备在复杂环境下实现7*24小时工作,需要设备适用于严苛的使用环境。

源控方案 

基于用户需求,源控提供基于CIP-S15R-TLU1工业平板电脑为核心计算单元的新能源电机装测系统解决方案,该方案具备以下优势:

微信图片_20231220141337.png

高效算力支持

方案产品支持Intel® 11th Tigerlake UP3 CPU,为电机装测线稳定运行、数据监控与联动提供强大算力支持,有效保障数据实时性和准确性,实现精益化生产;

网络稳定,数据实时精确

方案产品配置双Intel®千兆网口,为电机装测系统提供稳定网络环境,有效保障全流程数据同步传输至管理端,为管理人员获取产线状态提供坚实数据保障,从而实现稳定的数字化管理;

持续稳定运行

方案产品采用无风扇设计,支持在-10°至+50°的复杂环境下实现7*24小时工作,前面板具备IP65防尘防水等级,可避免由于水汽、粉尘通过面板缝隙进入机器造成的黑屏、宕机、损坏等计划外停机情况出现;

特色功能:OS Recovery

方案内产品均具备源控系列产品共有的OS Recovery硬件级别系统还原功能,在由断电、软件不兼容等情况导致的系统崩溃情况下只需一按,即可实现系统一键还原,较大程度上解决了重装系统难度大、服务成本高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