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25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深视智能位移传感器精密点胶行业解决方案
收藏
2023-12-25 17:28:40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随着工业自动化设备的发展,以手机电子和汽车电子为代表的高精密点胶设备对于点胶等工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激光位移传感器的精密点胶应用以及光谱共焦位移传感器的胶厚检测应用,一起看看吧。

精密点胶引导

在点胶过程中,头部点胶机厂家桌面型精密三轴点胶机配合深视SD33系列点激光进行高度测距并将数据反馈给上位机,系统则根据所测量的高度值,换算得到点胶阀出胶的最佳焦距位。

微信截图_20231225173105.png

精密三轴点胶机应用

同时,根据点激光的反馈数值,点胶设备也将实时补偿Z轴点胶阀高度,防止撞针或点胶异常,保证点胶的精度。

微信截图_20231225173123.png

精密五轴点胶机应用

产品介绍

在精密点胶机行业,深视智能SD33系列激光位移传感器能够精准配合完成FATP段、SMT段、TP触摸屏等点胶引导和胶路补偿的工序,得到了各头部厂商的广泛使用。

· SD33系列点激光

微信图片_20231225173030.jpg

其中SD33-30型号点激光的动态重复精度可达±5μm,一体式小机身集成了RS485,模拟量,开关量,EtherCAT等多种通讯方式,且内置了放大器和CMOS,成本优势明显。

· SG系列点激光&SC系列点光谱

微信图片_20231225173033.jpg

此外,针对不同行业的点胶工序,深视智能也有不同的位移传感器与之配合。如面板行业的点胶工序可选用针对玻璃等特殊材质的SG系列点激光,半导体行业的点胶工序则可选用点光谱产品的SC系列。

胶水厚度检测

深视智能光谱共焦位移传感器在点胶行业中广泛应用于点胶的AVI、AOI效果检测工序中,包括Mini LED胶厚检测、PCB三防漆涂覆膜厚检测等。SC系列点光谱采用厚度测量模式,两条不同波长的光束在胶水的正反面聚焦,通过计算被感测焦点的波长换算获取距离值,单次测量即可完成胶水高度值的采集,避免接触式测量设备出现粘胶情况。

产品介绍

深视智能SC系列光谱共焦位移传感器的最大镜面检测角度可达±60°,能够有效减少测量的盲区,完成镜面、高透明材料、液体以及多重反射物体的高精度测量。

· SC系列点光谱

微信图片_20231225173038.jpg

深视智能的激光位移传感器和光谱共焦位移传感器已广泛应用在精密点胶、涂覆胶水厚度检测等工序,高度配合客户完成工业性能提升的同时进一步为客户实现成本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