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1/10
2017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基恩士图像尺寸测量仪:提高零部件尺寸测量速度
收藏
2017-11-10 09:49:24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LISI MEDICAL公司位于法国里昂市外的米里贝尔小镇,专门从事外科植入物及配套项目的外包业务。这些部件主要由板和螺钉组成,需精密制造,并通过工厂计量部门检查。其一般公差为0.1至0.05毫米 。 

  计量经理FrançoisLyannaz表示:“我们每个部件大约会检查30个点,并对整个生产过程或随机抽取的部件进行检查。采用轮廓投影仪、千分尺和卡尺组成的传统的系统检测一个部件平均耗时约20分钟。但使用IM测量系统完成这些检查仅需四至五分钟。” 

  本文提及的IM系列图像尺寸测量系统是LISI MEDICAL公司为其计量实验室购置的第二台设备。这款新型尺寸分析系统结合了视觉系统的速度和灵活性以及双远心镜头的精度,这使得它能在最短时间内获得高精度及可靠的测量。

 

 

  您只需将测量对象放在座标台上,然后按下按钮。它能在数秒内测量99处,重复精度达0.5微米。其智能模式分析检索系统(iPASS)可确定测量对象的位置和方向,并与所记录的测量物形状进行对比。 

  100毫米的双远心镜头能在一张图片中捕捉整个测量对象,同时测量所有点。同时兼具远心性与大景深,犹如被测对象物与镜头距离恒定。这样,测量不会受到变形或距离的影响。此外,测量数据还能以报表形式保存和导出或存储至统计软件包中。它可以测量所有尺寸,从内部直径、圆的间距和角度到最复杂的尺寸。 

  Lyannaz先生解释说:“该系统的另一个主要优势是其可重复性,它能自动查找并测量目标对象,减少错误风险,排除因操作人员技术水平差异所带来的测量风险。这为我们测量部件提供了一个标准。” 

  测量的稳定性是IM系列的一个重要特性。用最小二乘法进行拟合确保了边缘检测的稳定性,即使是边缘点序列因噪声或其它因素发生错位。IM-6000系列能确保边缘检测稳定性的另一种方式是忽略异常边缘点,即使是在测量对象有毛边或碎屑,并导致最小二乘法拟合时发生错误的情况 下。由于拥有0.01的像素精度,基恩士公司的子像素处理系统检测到的边缘位置比常规的系统更准确。当通过肉眼人工检查边缘时,操作者之间存在的差异几乎是不可能避免的。此外,该系统在测量尺寸时无需移动XY轴载物台,从而消除了因振动引起的误差。 

  Lyannaz先生说到:“该系统操及其简易,在基恩士的技术支持下,我们很会就充分用起来了。”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