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02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Allied Vision新品发布,Goldeye扩展型短波红外相机及主要应用
收藏
2022-12-02 16:56:5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Allied Vision Goldeye SWIR相机系列新增扩展型InGaAs传感器

Allied Vision推出4款搭载扩展型InGaAs传感器的全新Goldeye SWIR相机机型,可以超高量子效率检测出高达1.9 μm或2.2 μm波长光谱。相机内置二级传感器冷却(TEC2)及多项板载图像校正功能,有助以优异的画质还原特殊光谱特征。Allied Vision扩展版短波红外(SWIR) Goldeye相机可满足最高质量标准要求。这款相机的每一组件都经过精细甄选,旨在提供最稳健的视觉解决方案。

什么是拓展型短波红外,它的作用是?

每种材料都有其独特的光谱特征。你能够检测的红外光波段越宽,所检测到的独特光谱特征就越多,从而更准确地区分不同的材料。这项技术对于分拣应用或确定复合材料中的材料浓度尤为重要。用户可以使用一个光学带通滤波器,以强调某些光谱特征,从而简化图像分析工作。

为了一次获取多种不同波长的光谱,可在推扫式应用中使用光谱仪采集光谱图像数据矩阵。用户可以通过加快相关波长的图像数据矩阵的采集速度,以加速整体进程。有鉴于此,Goldeye XSWIR相机支持选取多个感兴趣区域(ROI),每个感兴趣区域反射特定的波长范围,从而获取单个图像处理任务所需的信息,并且还可以提高帧速率。

扩展SWIR波长范围,更多应用领域

Goldeye XSWIR相机可揭示1.7 μm以上波长范围内的材料特性,让Allied Vision享誉业内的Goldeye系列相机应用涵盖了0.4 μm(Goldeye VSWIR)到 2.2 μm(Goldeye XSWIR)光谱波长范围。

每种材料都具有不同的化学成分和晶体结构,凭借自身独特的光吸收特性而具备独特的光谱响应。高光谱成像融合数字成像与光谱学技术,可获得多电磁光谱范围的详细信息。常见应用领域包括诸如塑料分选等回收应用,或是地质和采矿应用中鉴别矿物和岩石的类别。

微信图片_20221202165924.jpg

其他应用

Goldeye XSWIR相机可以帮助您洞悉红外光谱的深层特性,并且将全新的成像和感测应用拓展至更多的应用领域:遥感航测;食品质量筛选;含水量检测(湿度);激光束成形;制药流程管控;生物成像中的细胞分析;视觉增强等等...

全新Goldeye XSWIR机型概览

微信图片_20221202165927.jpg

Goldeye G/CL-034 XSWIR采用15 µm像素尺寸的lnGaAs焦平面阵列传感器,无论1.1 µm至1.9 µm还是1.2 µm至2.2 µm波长范围,均可维持高灵敏度。在VGA分辨率(636 x 508 像素)下,此款相机帧率可达303 fps。Goldeye G/CL-008 XSWIR机型支持的光谱范围与其相同,同时内置QVGA分辨率的焦平面阵列传感器,像素尺寸30 µm,全分辨率(320 x 256 像素)下运行帧率可达344 fps。

相机特色:高红外短波(SWIR)感光度,最高达2,200 nm;GigE Vision或Camera Link接口可选;全面的I/O控件选项;自动板载图像校正;传感器稳定冷却,低于壳体温度最大至60°C;扩展了工作温度范围。

智能特性:多种拍摄模式:单帧模式、多帧模式、连续模式或录像模式;内置图像校正功能,优化画质:自适应非均匀性校正、缺陷像素校正、背景校正;可控制多达32个RO(I 感兴趣区域),以支持更高阶的光谱波段选择和帧率优化功能;高模拟增益和数字像素合并读出,提升感光度;自动增益、自动对比度调整和查找表以增强对比度;通过用户集功能简化相机设置

易于集成

袖珍紧凑的外形和多样化的接口选项,更使这款相机可轻松融入紧凑型设计系统中。此外,其标准化接口(包括GigE Vision接口、PoE接口或Camera Link接口)、GenICam兼容功能控制系统和完备的I/O控件选项进一步简化了相机与软件解决方案的互连,同时支持与其他系统组件同步。因此,在您构建成像处理系统时,所有Goldeye相机均可带来即插即用的适配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