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2/01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刀具测量“终极”武器再升级!进一步提高了VTS产品线的灵活性!
收藏
2023-02-01 10:28:3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一直以来,高精度都是工业领域的加工生产的必要要求。因此,需要使用形状十分复杂的刀具且刀具尺寸极小(甚至小于0.1 mm)。在生产过程中,传统的技术无法保证测量精度的高标准和高要求。这也是许多工业企业面临的困境。

“难点”

在测量循环中,触发式测头易于导致这类微小刀具破损,因此,不宜用于这类刀具测量。受限于刀具形状和刀具直径与激光光束直径比的限制,激光技术难以保证测量精度要求。事实上,刀具直径和激光光束直径都很小,或刀具切削刃有不同的形状(例如,球头铣刀或平头铣刀),激光无法精确测量这类刀具。

微信图片_20230201102625.jpg

“重点”

马波斯深耕光学测量技术数十年,以丰富的经验成功完成独立设计和生产,推出全新配CCD传感器的VTS(视觉对刀仪)产品线。如果在不同工业环境中发挥光学技术的优势,不仅可满足传统金属切削加工的应用要求,还能满足新兴成长型行业的要求,例如半导体,生物医药,陶瓷等行业。

全新VTS SF-45:小巧灵活,非“触”即达

微信图片_20230201102638.png

马波斯推出新款视觉对刀仪VTS SF-45 Compact,以其全新的机械设计继续保持市场领先的精度和重复精度。面对机床空间有限的情况,全新小巧的VTS SF-45 Compact是理想的选择。

除SF-45 Compact产品外,VTS产品线还包括中等尺寸的WF-85产品,2023年还将推出WF-170。新产品的推出进一步提高了VTS产品线的灵活性,可安装在更多机床上,测量大量不同尺寸的刀具。

“亮点”

微信图片_20230201102642.png

双保护系统:VTS采用双保护系统,可有效应对机床中恶劣的工作环境(IP67),并可安装在加工区内。因此,可在刀具实际工作条件下测量刀具,达到更高精度。

高分辨率:VTS的分辨率可达0.1 µm,可测量直径仅10 µm的刀具并保持高达0.2 µm的卓越重复精度。数据采集期间,刀具可继续保持最高转速转动。也就是说机床操作员无需降低主轴转速,因此,可缩短对刀时间和提高测量精度。

简单直观:机床操作员可在计算机显示器上直接查看照亮的刀具表面,评估切削刃状况,记录刀具状况历史和提前发现可能的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