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5/29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思谋科技产学研合作跑出“加速度”,积极构建创新融合生态圈
收藏
2023-05-29 15:31:07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入夏以来,思谋科技产学研合作提速,积极构建创新融合生态圈。思谋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贾佳亚带队拜访信通院院长余晓晖;思谋科技受邀参加“北京市工业软件产业创新中心筹备工作组成立仪式暨工业互联网与工业软件产业发展座谈会”活动;思谋科技受邀出席中关村论坛,展示数字化转型新成果;香港特首政策组组长黄元山深入考察思谋智慧物流中心;德国通讯巨头T-Mobile Deutsche TelekomAG代表团拜访思谋科技香港公司。

思谋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贾佳亚带队拜访信通院院长余晓晖

近日,思谋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贾佳亚带队拜访信通院院长余晓晖,双方围绕高质量发展工业大模型、高水平提升智能制造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思谋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技术负责人刘枢、思谋科技联合创始人兼产品负责人李睿宇等陪同访问。

640 (1).jpg

余晓晖对贾佳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信通院整体情况和重点产业领域,并表示,信通院和思谋此前在前沿技术申报、案例评审和项目合作上有过对接与交流。近年来,信通院围绕“制造强国”新战略,着力加强研究创新,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与前瞻布局,有力支撑了制造强国等重大战略任务的实施。思谋科技聚焦工业场景,深耕智能制造,具备“光”“机”“电”“算”“软”全栈领先能力,能为信息行业提供标准软硬一体化产品及解决方案,在短短三年内就在信息技术领域所取得了杰出成就。希望思谋科技与信通院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发挥思谋在全球布局及产业落地的优势,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推动工业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发展。

贾佳亚详细介绍思谋科技发展历程和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思考和理解,对信通院作为国家高端专业研究机构和产业创新发展平台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思谋和信通院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以及产业合作等方面具有令人期待的前景,希望将来能够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

信通院业务发展部副主任刘畅、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副所长田洪川、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人工智能研究部副主任李论、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副总工程师谢家贵、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云计算部副主任刘如明、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人工智能部高级业务主管董昊 、业务发展部高级业务主管解静茹等参加座谈。

北京市工业软件产业创新中心筹备工作组成立仪式暨工业互联网与工业软件产业发展座谈会举行 思谋受邀参加

5月28日,北京市工业软件产业创新中心筹备工作组成立仪式暨工业互联网与工业软件产业发展座谈会隆重举行。同时,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大楼亦正式揭牌。工信部副部长徐晓兰,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靳伟,北京市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等领导出席并讲话。思谋科技联合创始人、技术负责人刘枢博士参加活动。

640.jpg

据介绍,北京市工业软件产业创新中心将整合优势资源,推进协同攻关,促进多赢合作,合力打造中国工业软件生态系统,提升国产工业软件核心竞争力;并联合上下游企业开展关键技术攻关,落地一批基于生成式AI大模型的智能工业软件等重点项目,推动成立工业软件创新发展基金以孵化重点技术成果。

探馆2023中关村论坛  “思谋造”黑科技产品很吸睛

5月25日至30日,由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关村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关村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的行业专家和领军企业,是各领域先进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前沿思想碰撞的平台。

思谋科技携光学镜⽚隐形⼆维码读码一体机等多项明星产品,以及消费电子、精密工业等多个行业解决方案亮相论坛,全面展示了公司最新技术成果,吸引了科技界、产业界等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640 (2).jpg

在本次论坛展台中,思谋科技通过丰富的产品矩阵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工业大秀,展现出强大的产品研发实力。其中,光学镜⽚隐形⼆维码读码一体机作为思谋科技的代表产品之一,收获了极高的关注度。

该产品主要用于光学镜片隐形二维码的读取,设备适配不同曲率、厚度镜片,可识别为2mm*2mm,点为0.125mm的二维码。设备包含定制化光学解决方案,搭载自主研发的结构光源反射膜,可成功折射不同曲率、不同厚度镜片上的隐形二维码,解决企业生产溯源难题,同时,读码采用自研读码算法,支持多种一维码、QR码、DM码等码制,读码率高达99.8%,在加速企业柔性化作业生产的同时,助力企业智慧生产。

思谋科技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亦隆重介绍了ViMo Cloud工业智能云平台、ViMo Deeplearning桌面级工业视觉深度学习训练软件、ViMo Studio低代码机器视觉软件等新产品。据了解,上述SMore ViMo系列视觉产品自今年3月底开始陆续发布,旨在构建完整的工业视觉软件生态系统,实现工业生产全流程的视觉需求覆盖。上述负责人表示,思谋科技将继续专注先进技术赋能智能制造与数智创新,持续丰富自身产品矩阵,为推动中国从制造大国变成制造强国贡献出思谋力量。

香港特首政策组组长黄元山深入考察思谋智慧物流中心

日前,香港特首政策组组长黄元山深入考察思谋智慧物流中心。思谋物流科技集团总经理许嘉、公共事务总监陈翠碧出席,介绍了思谋机器视觉先进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在物流行业的应用,并结合思谋经验针对香港“智慧物流”建设与打造积极建言献策,黄元山表示肯定,并称将会在香港特区政府作进一步的内部讨论。

640 (3).jpg

黄元山为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李家超委任的首任及现任香港特首政策组组长,曾任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董建华成立的“团结香港基金”公共政策院院长兼政策研究院主管。

德国T-Mobile代表团拜访思谋科技香港公司

近日,德国通讯巨头T-Mobile Deutsche TelekomAG代表团拜访思谋科技香港公司。双方就未来的合作方向和技术发展展开深入交流。

640 (4).jpg

思谋科技有关负责人向T-Mobile代表团介绍了公司在视觉工业领域的最新成果,包括智能识别、自动检测等领域的创新应用。T-Mobile代表团对思谋的产品与技术进行参观了解后,对思谋在视觉工业领域的创新发展十分感兴趣。此次交流,为双方下一步开展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思谋科技、T-Mobile代表均表示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以发挥彼此优势和资源,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科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