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2/08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5G与机器视觉深度融合,解锁工业质量检测新方式
收藏
2021-02-08 09:59:34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机器视觉:智能制造的关键

机器视觉,指用机器代替人工来做测量和判断。机器视觉的应用使得工业生产更加自动化、智能化,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机器视觉已成为实现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化的必要手段之一。目前,机器视觉在工业领域已经实现了外观检测、引导和定位、高精度检测和识别等方面的广泛应用:

激光加工

生命科学

食品/医药

冶金

日用化工

电动汽车/汽车/底盘组装

FPD/显示屏/液晶面板/玻璃

印刷

3C电子/SMT

钢材

半导体/集成电路

消费品

金属/机械加工

包装

纺织

物流

太阳能/光伏玻璃

电子产品

烟草

铁路

五金加工

智慧交通

新能源

食品和饮料

塑料/塑模

5G助力智能制造加速发展

随着“新基建”概念的提出与十四五专项规划的出炉,伴随着智能制造的号角,5G的发展风头正盛。5G“三超”(超高速、超大连接、超低时延)的关键能力,可以满足工业场景下高速率数据采集、远程控制、数据传输的稳定可靠性、业务连续性等需求。5G给智能制造在生产管理方面带来了快速、有效的信息共享能力。5G技术的发展,正在成为支撑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之一。

5G与机器视觉深度融合,加速智能制造数字化智能升级

工业机器视觉拥有采集大量现场数据的能力,数据是驱动行业快速迭代、获取信息的重要来源,这也将成为工业机器视觉未来的巨大可能。

和传统无线网络相比,5G网络在低时延、工厂应用的高密度海量连接、可靠性、以及网络移动性管理等方面优势凸显,是智能制造的关键使能者。

5G为工业机器视觉的规模化提供了网络基础,最终促进整个工业互联网的搭建。在5G的加持下,基于AI的机器视觉系统能够提高生产的柔性和自动化程度,5G+机器视觉正在催生更大的应用市场。

新视智科“5G+机器视觉”创新解决方案,解锁工业质量检测新方式

新视智科推出的“5G+机器视觉”端、边、云协同创新解决方案,将5G与机器视觉技术深度融合,通过在产线或巡检机器人部署工业相机采集生产线上产品的图像信息,通过5G的高上行大带宽低时延地完成图像信息传送,部署在MEC平台的机器视觉应用对图像进行处理、分析,以识别各种场景下的目标和对象,实时检测生产线上产品的质量,包括外观缺陷检测、尺寸测量、目标识别等,以达到对产品质量检测的高精度、实时性、高效率的目的,可以最大程度替代人工质检,降低企业成本,提升质检的效率和准确率。同时,检测完成后实时生成质检报告,企业可根据质检报告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优化生产工艺,以减少产品不合格率,提升产品质量。新视智科“5G+机器视觉”端、边、云协同创新解决方案的应用,实现了工业生产中产品质量检测的新方式。


方案特点

部署灵活,维护成本低:

MEC平台部署机器视觉应用,5G大带宽完成图像的无线传输,取消线缆的同时代替了大量的工控机,解决了多点部署不灵活问题,安装维护成本大大降低。

降本提质增效:

替代人工质检,高精度、实时性、高效率地完成产品质量检测,杜绝人为漏检、错检,降本提质增效。

数据不出园区,保障数据安全:

MEC部署在企业机房,可以实现对业务数据的本地分流卸载和对业务的近端处理,满足企业数据不出园区的安全隐私性需求,保障数据安全。

超性能MEC,充沛算力提升业务体验:

一站式部署的高性能MEC服务器,为各种机器视觉应用提供充沛算力,进一步降低了数据时延,提升了诸如远程控制、远程协作等业务体验。

典型案例









结语

智慧担纲,数字先行。随着5G技术的日渐成熟和机器视觉技术的更加广泛应用,5G与机器视觉深度融合正在加速融入千行百业,为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推动中国制造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