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6/04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服务器领域100G双光口网卡为数据中心存储提供多种传输协议
收藏
2021-06-04 17:54:5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随着数据呈现爆发式增长,更快地移动、存储和处理更多数据的需求,对于增长业务和保持竞争力至关重要。为了支持用于高性能存储的快速数据传输,LR-LINK联瑞推出100G双光口以太网网络适配器(型号:LRES1014PF-2QSFP28)。该款网卡采用intel E810主控方案,支持三种基于以太网的传输协议:基于iWARP RDMA的NVMe,基于RoCE v2 RDMA的NVMe和基于TCP(传输控制协议)的NVME。此外,可以通过应用设备队列(ADQ)技术来加速TCP上的NVMe。但是,如何确定哪种传输协议更适合您的组织架构呢?

首先,远程直接内存访问(RDMA)支持iWARP和RoCE v2(融合以太网上的RDMA)两种协议。RDMA使同一网络上的两台计算机可以交换内存而无需涉及操作系统或处理器,从而进一步减少延迟。在这方面,LR-LINK联瑞推出的PCIe x8 双/四光口万兆以太网网络适配器同样满足。此外,我们发现拥塞管理对于RDMA部署至关重要,因为它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数据包丢失并提高网络性能和可伸缩性。因此,LR-LINK联瑞推出的100G双光口以太网网络适配器(型号:LRES1014PF-2QSFP28)支持基于拥塞通知(ECN)和往返时间(RTT)的拥塞控制技术。


三种网络传输协议

一、使用iWARP的RDMA

iWARP位于TCP / IP之上,可通过TCP传输的可靠性来管理流量拥塞。采用iWARP传输协议可能需要考虑iWARP,因为它具有高度的可扩展性,并且可以跨标准以太网工作,而没有DCB(数据中心桥接)和PFC(优先级流量控制)的复杂性,从而使其易于部署和维护。此外,iWARP仍使用旧式基础架构(例如现有的交换机和路由器),同时充分利用了RDMA的高性能和低CPU使用率。


二、使用RoCE v2的RDMA

RoCE位于UDP / IPv4或IPv6之上,并在融合以太网上运行,融合以太网使用一组DCB增强功能来创建无损以太网,并通过PFC进行配置。RoCE v2是RoCE的升级版,以利用用户数据报协议(UDP)并可以进行路由。尽管RoCE v2通常与iWARP相比可扩展性差,但它利用了RDMA的高性能和低CPU使用率,同时还使用了流行的以太网标准以及定义更明确的控件,以实现更高效的网络。


三、具有ADQ加速功能的NVMe over TCP

尽管iWARP和RoCE v2都具有明显的速度优势,但并非所有组织都具有立即支持RDMA所需的基础架构。NVMe / TCP使客户能够使用TCP在现有IP网络上传递数据,从而在现有以太网基础架构上运行NVMe-oF。对于已对其旧有基础架构进行大量投资的企业而言,这可能是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选择。


上面三种传输协议各有优势,最终选择哪种传输形式还是要看您的组织架构与传输协议的契合性。除此之外,R-LINK联瑞推出100G双光口以太网网络适配器(型号:LRES1014PF-2QSFP28),支持2x100G/4x50G /8x25G/8x10G/8x1G 端口传输速率,是数据中心存储应用方案目前最理想的解决方案。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