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26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新型结构光照明显微镜,以千赫兹的速度改变图案
收藏
2022-12-26 18:02:13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Bernd Rieger 教授领导的应用物理和工程小组从事计算显微镜和构建显微成像系统方面的工作,以提高成像系统的空间分辨率和时间分辨率。Rieger 教授说:“在过去的两年,我们一直在开发新的结构光照明显微镜(SIM)方法,如 SIMflux 和使用单模光纤的 SIM。在 SIM 系统中,通常需要机械地移动和旋转图案,这限制了成像速度。我们使用光纤来生成这些图案,并可以以千赫兹的速度改变图案。”

微信图片_20221226180324.jpg

图 集成了 Kinetix sCMOS 相机的新型 SIM 系统,可实现高速超分辨成像

由于 SIM 是一种高速技术,系统的成像速度至关重要。Rieger 教授说:“我们的采集速度受相机限制。相机速度越快,结果越好,就可以更快地进行实验,因此我们需要一台高帧率相机来克服我们系统的瓶颈。”随着多种基于 SIM 的新技术发展,有一套灵活的、可以在一系列不同的系统上使用的成像解决方案至关重要。除了速度,大成像视野有利于高通量成像,这意味着理想的解决方案需要高速与大视野相结合,可以实现在大视野下的高速成像。

Kinetix 背照式 sCMOS 相机 是此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其具有大版面(芯片对角线 ~29mm) 、高帧率(全画幅 498fps)以及高灵敏度(峰值量子效率 95%、读出噪声低至 0.7e-)等特点,硬件和软件的灵活性结合,使 Kinetix 成为要求苛刻的成像技术(如 SIM)的高通量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