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3/15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光子精密匠心推出激光位移传感器,可支持RS-485高速通讯和模拟量输出
收藏
2024-03-15 13:56:27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精密测量技术作为智能制造领域的关键支撑,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激光位移传感器以其高精度、非接触、快速响应等特性,为现代制造业带来了巨大的变革。

光子精密匠心推出激光位移传感器,高精度型激光位移传感器-PDM系列和经济型激光位移传感器-PDL系列,满足厚度、高度、圆度、段差、位移、翘曲、振动、平面度等多种检测任务。可支持RS-485高速通讯和模拟量输出,适用于不同行业下的应用需求。

微信截图_20240315135729.png

独家超精细动态调光技术

PHOSKEY激光位移传感器具备行业领先的动态调光技术,覆盖250μs~64ms宽范围采样周期。经过严格的测试和数据对比,调光颗粒度远超过国外同类产品10倍以上。通过智能感知物体反射率,动态调整受光时长,确保测量精准无误。实时调节光线强度,有效抑制了物体材质、颜色、高度突变对测量稳定性的影响,进一步增强测量的可靠性和精确性。

OLED屏幕波形,所见即所得

PDM和PDL系列激光位移传感器,内置放大器,搭载检测数据和受光波形双显示OLED面板,为用户提供最直观、实时的测量展示,大大简化激光位移传感器的安装使用流程,帮助用户高效完成检测任务。

微信截图_20240315135943.png

专用软件PD-Navigator

软件界面清晰易操作,可同步实时监控传感器检测结果,精准反馈轻松管理。根据不同的场景需求,提供一点示教、两点示教、中心示教三种检测模式可选。同时,PDM系列优化了针对透明体和半透明体的检测设定,以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检测需求。

微信截图_20240315140011.png

微信截图_20240315140022.png

多功能RS-485通信模式可选

标准模式下,用户可以通过发送请求命令获取测量数据和控制传感器的参数,具备较好的灵活性和可控性。

全速模式下,传感器以最快的速度实时传输位移数据,能够满足实时性要求较高的场合,如机器人导航、自动化控制等。在这种模式下,传感器将不断地发送测量数据,不需要用户请求,降低了测量延迟和误差。

触发模式下,传感器通过接收外部触发信号启动测量,并将测量结果返回给其他设备或系统。用户可以通过外部信号触发传感器测量,灵活调节触发信号、频率占空比等,实现更精准的控制,比如机器人运动控制、智能物流等。

经济型激光位移传感器—PDL系列

PDL系列采用全新的光学系统设计,内置反射镜光学技术,有效缩小传感器的尺寸设计,适用于空间有限的作业环境。同时,也保证了高精度的检测性能,2KHz高速采样,0.1%F.S.高线性精度,0.25μm高重复精度。铝铸外壳具备优异的IP67防护性能,能够有效应对各种脏污环境,坚固耐用。PDL系列还提供5款标准检测距离的型号可选,覆盖25mm到600mm的检测范围,满足各行业和领域的应用需求。

微信图片编辑_20240315141514.jpg

高精度激光位移传感器—PDM系列

PDM系列激光位移传感器,采样速度高达5KHz,线性精度0.05%F.S.,重复精度0.1μm,能在复杂环境下精确测量目标位置。

同时提供宽光点和聚焦光点两种光斑类型。聚焦光点型PDM-030S-□最小光斑直径φ49μm,精确测量细小工件也毫无压力。

针对透明物体检测问题,PDM系列采用独特的光斑提取算法,调节不同层面反射光并合成波形测量,可以确保精确检测。

为了满足不同范围的检测需求,PDM系列激光位移传感器共推出短、中、长距离7款型号。其中,长距离机型PDM-700可实现测量范围达到700±500mm,即使被测物体发生变化或检测范围大幅度变化时,也无需调整传感器的安装距离。

微信图片编辑_20240315141527.jpg

应用方案&行业方案

微信图片编辑_202403151401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