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8/13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施耐德PacDrive3高性能运动控制加速产品研发时间
收藏
2021-08-13 10:56:14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如今,市面上的饮料品类繁多,包括碳酸饮料、蔬菜汁、果汁、果茶、奶茶、咖啡饮料等等……当你对着冰柜里琳琅满目的饮料新品犯起了“选择困难症”时,是什么让你最终下定决心?八成可能是某款饮料瓶独树一帜的包装设计。

饮料包装不断推陈出新的背后,是包装机械的持续迭代升级。作为国产饮料包装设备领域的领先企业,广州达意隆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意隆”)的成长史,正是整个行业不断发展壮大、转型升级的一处缩影。

加速产品研发的“助推器”

在饮料生产商的制造车间里,成列的饮料瓶如白练般纷飞闪过,速度可高达每小时数万瓶。

对于吹瓶、灌装、旋盖、贴标等关键环节,传统产线依靠多台设备组合完成。与之相比,国际上高端的吹贴灌旋一体机则“化零为整”,具有占地面积小、产线效率高、设备故障率低、且不需要额外的操作和维护人员等显著优势。

为了打破国外垄断,2018年,达意隆的管理层决定组织力量自主研发该机型。由于要抢占市场窗口期,留给研发人员的研发周期只有短短的2-3个月而已。

时间紧,任务重,这听起来似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挑战,但在施耐德电气解决方案的助力下,达意隆创造了“奇迹”。

施耐德在包装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其PacDrive3高性能运动控制器的软件中具有融合了包装行业精深知识的功能块,帮助客户节省50%以上的开发时间。

施家PacDrive3高性能运动控制器有效节约了达意隆的开发时间

在“2018中国国际酒、饮料制造技术及设备展览会(CBB 2018)”上,达意隆首台吹贴灌旋一体机(48000瓶/小时)惊艳亮相,并凭借着过硬的实力一举拿下多个订单。

对最终客户而言,该设备可以帮助它们减少至少300-500米的输送带和1名操作人员,而且因为省去了输送链道里的电机等设备,还能进一步降低能耗。

不仅如此,基于施耐德的完整解决方案,达意隆新机型控制部分的研发和调试时间从过去的2-3个月缩短到了如今的1个月以内。

保证设备性能的“定海神针”

任何锐意创新的产品设计,都需要依赖稳定可靠的硬件将其从纸面真正落地。施家囊括变频器、高性能运动控制系统、低压产品在内的全系列软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就如同“定海神针”一般,让达意隆的研发创新没有后顾之忧。

施耐德高性能的硬件产品及丰富的软件功能块在达意隆组合式不干胶贴标机(36000瓶/小时)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组合式不干胶贴标机通常由两到四个标站组成,可实现一个瓶子贴多张标签,此前,该设备要依靠从德国或意大利进口,国内没有厂商能够生产类似的机型,因为研发过程存在许多技术难点。

而在达意隆和施耐德的通力合作之下,重重困难全都迎刃而解。其贴标机瓶拖自转采用施耐德电气ILM62一体化伺服控制,可实现定位旋转及与送标同步,瓶子检测则根据瓶型和设备速度采用传感器或相机定位,最终实现了国内产品在该领域的创新。

除此之外,基于施耐德稳定、可靠、高性能的硬件产品,达意隆的热熔胶贴标机速度从原来的28000瓶/小时提升至54000瓶/小时,不干胶贴标机及吹瓶机速度也分别提升了80%以上。

陪伴式服务

自1998年成立以来,达意隆在饮料包装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施耐德则是工业自动化领域中最早涉及饮料贴标领域的企业——因为“志趣相投”,二者便由此结下了不解之缘。

十多年来,施耐德一次又一次陪伴达意隆见证了新技术的应用、新机型的创新和新订单的签订。无论遇到什么意外状况,施耐德优质的服务都是达意隆最坚实的后盾。

施耐德电气团队‘急客户所急’的精神和‘实实在在用心支持客户’的态度令人钦佩,这也是我们始终选择和施耐德电气一起携手共进的重要原因之一。

——达意隆包装事业部技术总监 王井胜

当前,达意隆的服务网络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广泛应用于饮料、食品、调味品、日化、啤酒、乳品以及医药等行业。

同时,达意隆还具有丰富的国内、国际工程总包管理经验,已经为全球超过数百家企业完成了1000个大型交钥匙工程项目,是国际上少数能为全球客户提供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为了迎接数字化时代的更多挑战,达意隆选择和施耐德达成长久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施家基于EcoStruxureTM架构的完整解决方案的助力下,达意隆正在向着世界一流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