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7/07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胰岛素制药厂包装材料搬运自动化,代替了叉车搬运各种类型包装材料
收藏
2023-07-07 16:50:21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背景

将包装材料从货车卸货区搬运至工厂仓库存储区是一项繁琐、劳动力密集的工序。在一个普通的工作日,使用叉车运送物料需至少花费五个小时完成,而在极度繁忙的生产期间则需要八个小时以上才能完成。

10.jpg

方案

由 MiR 移动机器人组成的车队安全、灵活并易于集成,可以无需更改车间布局即能在仓库中采用,它们代替了叉车负责在仓库车搬运各种类型包装材料。

在仓库收货后 ,MiR 移动机器人会在一旁排队等候物料从货车卸下随即装载到其机架上,分析途经环境避开障碍物,自主地导航找寻一条最优路径安全抵达目的地。当 MiR 机器人到达仓库存储区后,仍有序排队等待把物料的托盘搬运至高层货架处。在物料卸下后,专用高层货架叉车就会把物料抬起并放置在高层货架储存。

工厂使用人工叉车将包装材料的托盘搬运至高层货架处,然后再使用专用叉车将托盘抬起放置到货架上。

11.jpg

成效

通过自动化解决方案的部署,MiR 自主移动机器人每周可为仓库节省至少 35 个小时的人工搬运工时,有效释放了劳动力,让他们能专注于其他更高价值的工作上。

用户评价

诺和诺德天津工厂仓库主管赵欣表示:我们工厂拥有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设备。但我们认为内部物流系统仍有改进空间,如能完善这点,加强自动化,效果肯定会立竿见影。

对于天津生产厂而言,我们认为最繁重的工作来自于内部的运输。所谓内部运输,就是收货区到仓库间距离 100 米的运输道路。在这段运输道路中,我们有超过 3 - 4 个弯道和很多人员密集地区。所以我们尝试用一些新的技术去改善现状。

诺和诺德天津工厂仓库管理员高越介绍道:在我们的日常操作中,MiR 移动机器人在仓库中可以与工作人员和叉车近距离协作共事。若机器人在运行途中遇到人或障碍物的时候,都会先减速或者直接停下。通过它自有的自主导航系统重新进行路径规划到达任务终点。

MiR 机器人每周至少能为仓库节省 35 个小时的工时。这些工人可以专注在仓库中更系统、更有价值的工作任务中。这 5 台 MiR 机器人可以满足我们日常基本的运输需求,受到仓库工作团队的欢迎。

重载产品介绍

MiR 机器人设计为能够与人类进行协作,并在工业环境中和人类同事并驾齐驱。为了确保在日常运行中实现安全可靠的行驶,MiR 机器人通过一套多传感器安全系统为其先进的路线规划算法提供实时数据,进而令机器人能够随时掌握行驶方向,并动态判定是否应调整前进路线或立即安全停车以避免碰撞。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