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0/09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中科微至高精度识别+自研算法护航快递高效分拣
收藏
2023-10-09 15:17:3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面对大小、重量、形状各异的快递包裹快递自动化分拣过程中识别精度不够,则可能导致较高的错分率。在以“亿件 ”为单位的快递行业,即便万分之几的错分率,叠加起来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庞大数字因此,在不同分拣流程中需要合理应用视觉系统,科学布局视觉方案,以提升视觉识别精度、支撑自动化分拣高效、稳定运行。

解决方案:中科微至智能视觉系统:高精度识别相机系统+强大自研算法加持

运用设备:DWS多面读码,包裹信息高效动态测量;大件六面读码,全自动化大件分拣;交叉带五面读码,高速率读取中小件包裹。

DWS多面读码

应用场景:包裹卸车。

产品优势:体积测量精度 5 mm;支持皮带速度 2.3 m/s。

方案解读:DWS多面读码把好关口,采用自主研发的高分辨率智能读码相机、体积测量仪、动态称重模块,将AI深度学习算法和传统图像算法紧密结合。通过基于激光三角测量法的体积测量系统,面向包裹位置检测的图像识别系统,可高效完成体积、条码、重量三大信息的实时精准采集与输出,在包裹揽收口即完成“身份采集”,解决整体读码率低、追溯难的业内难题。

微信截图_20231009152305.png

大件六面读码

应用场景:大件包裹分栋

产品优势:读码识别率≥99%;识别准确率≥99.9%

方案解读:大件六面读码为大件分拣提供动态读码支持,以2000 万大分辨率智能面阵读码相机和8K线阵定焦读码相机为核心组件,基于大分辨率图像的条形码 /二维码高精度识别算法技术,可通过检测和识别两大阶段实现支持高速场景下的精准检测。运行中,大件六面读码可对图像中的目标与背景及干扰信息进行分离,在得到目标区域图像后进行 AI 智能增强,识别解码后上传至系统,大件读码效率可达 6000 件 /h,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为全自动化大件分拣保驾护航。

微信截图_20231009152412.png

交叉带五面读码

应用场景:中小件包裹分拣

产品优势:条码精度≥0.22mm;识别准确率≥99.9%

方案解读:在中小件集中处理的交叉带分拣系统中交叉带五面读码可通过多面识别、高景深高精度的智能相机,实现上、左、右、前后面条码的稳定识别。

同时,结合大分辨率图像的条形码/二维码高精度识别算法技术,可实现条形码/二维码信息的高速率读取,对条码污损、褶皱变形倾斜、模糊等问题也具有良好的应对能力识别准确率可达到 99%以上,支持分拣效率>12000件/h。

微信截图_202310091524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