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1/19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边缘为点云作网,施耐德为沪杭甬高速公路插上翅膀
收藏
2021-11-19 14:37:1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前不久结束的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上指出:“要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和智慧物流,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使人享其行、物畅其流。”

交通一直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础之一,中国作为交通大国,截至2020年底,全国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了519.81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6.10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按照地球的赤道周长来换算的话,全国公路通车总里程大约可绕地球130圈!

其中,高速公路作为承载着全国各省市县连接、对20万以上人口城市覆盖率已然超过了98%的重要枢纽,在中国大力发展智慧交通的目标之下,无疑吸引了更多目光,开始了属于自己的数字化转型!

微信图片_20211119143755.jpg

智慧高速如何实现?

高速公路的数字化、智慧化升级是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同时也因其地理环境、修建分布等特殊影响,面临着诸多困难与挑战,同时对智慧高速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和运维服务代理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 站点分散

· 设备多样

· 边缘部署环境恶劣

· 专业运维人才匮乏

这些都是典型的边缘应用场景所带来的问题,沪杭甬高速公路也不例外。

微信图片_20211119143832.jpg

作为浙江第一条高速公路,沪杭甬高速更是智慧高速的探路者和示范者。从2019年开始,它正式启动智慧高速建设,施耐德电气携手合作伙伴浙江雄龙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参与其中,通过智慧化升级改造,全方位破解数字化难题,并最终使用IT基础设施数字化服务云平台(EcoStruxure™ IT Expert——ITE),成功为智慧交通行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从配电方案设计,到工程建设,再到设备运维,我们全方位保障沪杭甬智慧高速供配电系统需求。”浙江雄龙总经理周飞介绍道。

ITE解决了哪些问题? 

各个路段设备不统一,配电情况不一,且各地实行分管自治,又因在某些特殊边缘部署环境(如隧道等)的配电管理还处于完全依靠人为巡检的传统模式,巡检出现问题时要提交申报,然后才能进行维修,费时费力……这些都是沪杭甬高速公路亟需解决的问题。

而在这些 “解题环节”里,作为一套面向包括使用层、管理层、领导层以及产品供应商和运维服务团队的SaaS系统——ITE数字化服务云平台着实功不可没:

· 对所有设备做了统一改造,加装现场前端数据采集工具

· 通过4G上云,后台人员可凭借ITE平台,实时看到所有设备的运行情况和运营状态,从而实现对全路段包括UPS(不间断电源)在内所有设备的24小时不间断远程监视,将实地巡检工作转为云端自动化进行

微信图片_20211119143933.jpg

任何故障预测报警都可以通过电话、短信和移动端App推送等形式及时通知运维工程师,提升故障响应效率,增强安全性

微信图片_20211119143954.jpg

· 在这个完全数字化的大平台上,施耐德后台会对系统做整体的运营维护,而浙江雄龙作为施家的代理商,则会使用此管理工具帮助客户管理设备,减少故障率或者对故障进行预判,防范于未然

微信图片_20211119144034.jpg

深度合作,与浙江雄龙实现1+1>2

在ITE数字化服务云平台加持下,沪杭甬高速实现了实时监测、安全升级以及提效降本。

作为已然合作近二十年的“老友”,施耐德与浙江雄龙保持着长期良好、深度互信的合作伙伴关系,双方高度配合下的大量实践经验,也使得沪杭甬高速改造项目的数字化运维能力和效率大大提升!

“数字化是智慧高速配电管理的发展趋势并将在高效运营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一是便于管理,二是能够基于大数据分析,对运维、管理、运营都能了如指掌。虽然这是建立在我们传统电力配件构建的基础上,但是因为有了数字化的赋能,就可以实现智能化管理,大大提高效率和便捷性。

——浙江雄龙总经理周飞

在高速公路配电管理的智能化和数字化上,施耐德电气和浙江雄龙走在了前列,ITE数字化服务云平台在沪杭甬高速应用的成功案例,也将成为交通行业实现智慧转型的道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如今,客户对数字化产品和服务的要求越来越多,ITE数字化服务云平台在沪杭甬高速应用的成功样板,为我们继续开拓服务业务转型赢得了精彩开局。”周飞对未来通过数字化服务赋能客户和行业并实现可持续业务发展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