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30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加速全球自动驾驶汽车的设计和部署
收藏
2021-12-30 13:40:01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方案背景

对全球而言自动驾驶汽车是一项重要技术,可以排除因驾驶员分心及疲劳驾驶等导致事故的主因,来提高汽车安全性,同时也能解决驾驶员劳动力短缺的问题,且智能汽车不单单只依赖人们的反应速度来控制车辆,因此使驾驶员能更安全地行驶在道路上,还可以缩短跟车距离,减缓交通拥塞的问题。

从现今技术的角度来看,许多符合SAE车辆自动驾驶等级分类要求的必要软、硬件皆逐一到位,虽然有极大的市场需求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尽快上路,但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例如:车内容纳设备的空间有限,因此解决方案必须高度集成;其次硬件需要能在汽车恶劣的运行环境下,包括在高温、振动和颠簸中可靠运作;性能也是关键考量因素,头尾辆车都需配有一台足够性能的计算机,能将影像实时数据传输到车载人工智能引擎,以及实时处理和控制车辆的能力;接着需要有足够的存储空间来执行AI计算,同时备份实时视频;最后,5G网络尚未准备就绪的因素,会限制车辆与控制中心和车辆与车辆之间的通讯。

上述所有问题,对于原始设备制造商从SAE 3级(有驾驶员的有条件自动驾驶)转变为SAE 4级(无驾驶员的高度自动驾驶)至关重要,必须在早期的设计过程加以考虑,以确保高可靠性。

集成可靠性和加速设计

为了应对各种挑战,使自动驾驶汽车尽快上路,超恩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专用平台,ECX-2400 PEG作为单一平台解决方案的功能,简化自动驾驶汽车的设计,克服将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AI设备集成到车辆中时面临的挑战,加快了上市时间和降低项目成本。尽管专为自动驾驶汽车设计,但也可用于包括自动车牌识别、机器人控制、远距医疗和公共监控等其他应用。

微信图片_20211230134254.jpg

客户案例分享

自动驾驶汽车将不仅可以提高效率和安全性,还可以帮助各国解决劳动力短缺。日本如今面临每年新生儿数量持续下降,造成劳动力减少的问题,而驾驶员的职业更面临年轻人从事意愿低的困境,老年司机退休后接手的新司机锐减。

不过24小时快递、送货服务、物流和大众运输等讲求便利生活的方式,正在增加对司机的需求。且随着老年人口持续增长,只会对这些类型的服务提出更多需求。

先前驾驶员只能透过夜间轮班与加班等方式完成超出的工作负荷量,这使已经过度劳累的驾驶员容易导致更多的交通事故,一些企业纷纷被迫放慢服务速度或停止运营,由此可见自动驾驶汽车在未来对日本极为重要。

微信图片_20211230134102.jpg

然而不仅日本,世界各国与各个主要城市都正受这些趋势和文化因素影响,且COVID-19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加剧了影响程度。民众虽然减少开车时间,但在网络上购买了更多的商品和服务。

现在日本透过自动驾驶卡车车队将货物从中央仓库运送到各个目的地,透过放置于车上的控制器,来进行监控与车队管理,例如整个车队的通讯、速度/距离控制、路线规划、传感器识别、环境监控以及影像/数据共享。另外也建立自动驾驶巴士车队,由调度中心远程管理,传感器系统会利用道路上的磁标记进行导航,将乘客从机场运送到各地的车站,帮助降低对驾驶员的人力需求。

微信图片_20211230134214.jpg

产品介绍:ECX-2400 PEG

1.10核心第10代Intel® Xeon®/Core™ i9/i7处理器

2.NVIDIA® Tesla®/Quadro®/GeForce®显卡透过先进的NVIDIA® CUDA®内核提供领先的AI 计算生产力

3.6个独立GigE LAN,其中4个支持IEEE 802.3at PoE+

4.DDR4 32GB RAM

5.512GB M.2 PCIe SSD、HDD 1TB x2

微信图片_20211230134501.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