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7/26
2019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技术支持丨如何通过 Labview 视觉软件连接度申工业相机
收藏
2019-07-26 11:34:41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本期内容:我们将向您介绍如何简单设置将DO3THINK(度申)Gige和USB3.0相机接入到NI视觉采集软件。
   度申公司的DVP2可完美支持主流的第三方图像处理软件,下面介绍如何利用Labview进行度申相机的连接配件设置和故障排除。
1、连接步骤
连接硬件配置
硬件准备:度申网口相机:电源线、网线或者带POE交换机,相机要连接在千兆网口,连接示意图如下,分为两种连接方式。
第一种:DC供电方式

第二种:POE供电

USB相机:3.0相机连接在USB3.0上,可以向上兼容2.0口,如果是台式电脑,请连接在主机后端。
安装LABVIEW
http://instruments.testmart.cn/Index/software.html根据提示安装即可
相机配置IP地址和网卡
默认情况下,一种是在打开网络与共享中心,从中选择当前相机连接的网口,选择属性里面[Internet协议版本(TCP/IPv4)],弹出窗口可以手动或者自动设置IP地址。

   第二种也可以通过度申想专用设置相机IP地址,该软件是打包在网口驱动里面,相关驱动可以在WWW.do3think.com上下载。

   若想要分配IP地址,可以在GigeCameraConfig中找到相机和网卡,选择固定或者自动IP,固定IP需要手动输入IP地址。
配置USB3.O相机
通过NI软件也可以打开度申USB3.O相机。
首先必须安装相机对应的驱动,然后可以识别连接的设备,从而连接相机。

配置相机卡并通过NI视觉采集软件进行图像采集
   通过NI视觉采集软件连接GIGE相机,打开NI MAX,从设备列表中找到相机,双击相机名称打开相机,然后使用工具栏中“Grab”(采集)按钮,开始采集图像,可以在外界底部Camera Attribute配置相机参数。以下图片是基于NI max USB3.0 VISION打开相机。

2、故障排除
Gige相机
防火墙设置
   任何使用Gige Vision网络协议的应用都应该能够通过不同的UDP端口接收来自相机的数据,如系统安装了防火墙,需关闭连接相机网卡的防火墙。
网卡设置
通过网络数据传输时,数据包的默认最大值是8146,对于多数配置情况下,这个数值已经够用。
*注意:
1、将数据包大小设置成9K字节以上,需要每个网口设备端口(包括交换机)支持巨型帧功能。
2、提高网络数据包大小,就必须提高相机端数据包大小。

3、IP设置是否匹配,度申相机有自动IP功能,针对于单相机可以很快捷设置IP地址。
USB相机
帧率达不到要求,请确认相机是否连接在电脑后端USB3.0上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