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1/19
2015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美展示海浪波太阳能驱动无人艇 可自主航行1年
收藏
2015-01-19 16:36:2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近日由美国波音公司和液体机器人公司组成的联合团队展示了传感器承载自动化远程艇(SHARC)。SHARC由海浪波和太阳能混合驱动,由液体机器人公司前期开发的SV3波浪滑翔机衍变而来。其包含水面和水下2个部分,SHARC可用于数据采集、监测和声学监控。

  传感器承载自动化远程艇

  2014年在南非国防展上的传感器承载自动化远程艇

  为加强无人驾驶船舶的研制能力,2014年9月波音公司和液体机器人团队签署了一项为期多年的协议。波音国防-空间与安全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查德威克和其他波音军用飞机领导人近日前往夏威夷附近的液体机器人公司的工程试验和评估中心观看了SHARC的展示。查德维克表示美海军和相关国际客户已注意到了SHARC在信息搜集、感知方面的价值,SHARC将提供更好的水上和水下态势感知能力。
  在陆地数据中心、波音公司海洋与空中资源的通信支持下,SHARC可以和其他SHARC组成编队工作。SHARC在没有船员或维护的情况下可在海上航行长达一年之久。
 
 SHARC的国防应用
  2014年在南非国际防务展上,一液体机器人团队成员透露,SV3已在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多国海军中投入使用:美海军装备了30台,澳大利亚皇家海军装备了6台,此外挪威皇家海军以及其他北约海军都装备了该波浪滑翔机。
  美海军部署波浪滑翔机SV3以执行以下任务:情报监视侦察(ISR)、水下地形测绘、反潜战(该系统自动成为一拖拽阵列)、水下通信中继器、数据链接中继器等。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