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16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双模组高速视觉对位系统在现代工业生产中的应用
收藏
2021-12-16 14:08:5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随着3C产品的快速发展,显示屏的层数逐渐增多,目前主流手机、iPad等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显示屏达到7层之多,从而对各层屏之间的贴合装配的精度及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样,工业产品种类繁多,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很多工序都会涉及到自动化定位装配。为了更好的提升对位装配的精度和速度,全面改进工业装配的对位技术,东莞三瑞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双模组高速视觉对位装配装置,并获得国家专利。本技术适用于很多行业产品定位对位应用,可在大规模批量生产中实现高速在线定位。

机器视觉高速对位装置,就是给机器装上“眼睛”,代替人眼快速准确的抓取产品图像;给机器装上“大脑”,快速对图像做出精确定位和判断;给机器装上“双手”,快速精确对位装配产品。通过图像摄取装置将被测物转换成图像信号,并将图像信号发送给专用图像控制单元,经过专用图像处理软件处理,计算出目标位置,控制执行机构进行快速、精确对位。

其技术特点如下:

1.对位精度达到0.03,满足大部分3C产品的对位装配精度。

2. 运动速度高达2米每秒,同时保证图像精度不受影响。

3.控制双工作头轮换工作,最快0.7秒完成1次对位装配。

4.百万级像素视觉对位系统,丰富的定位检测工具,可识别不同的产品特征点,兼容各种不同产品。

5. 产品全扫描图像拼接功能,生产编程非常方便。

6.支持多种供料方式,支持料带、料盘和振动盘等。

7.支持MES系统,满足客户对工业5.0的需求。

工作原理

通过控制器脉冲比较器实时采集抓取模组位置,实时与拍照目标位置进行比较,光源增量同步控制器驱动工业光源模块光源,同时触发CMOS图像采集模块进行曝光采集图像,图像控制单元对采集的图像进行处理并计算出产品的准确位置;控制系统把计算到的准确位置补偿到对位装配的目标位置上,当Z1工作头模组在取料的时候,Z2工作头模组去做装配贴合,同样当Z2工作头模组在取料的时候,Z1工作头模组去做装配贴合,以此实现高速装配和贴合。

工作流程


应用案例

本产品可应用于手机屏、元器件、FPC、LED等产品的在线贴合对位。

案例一 补强贴合对位应用

案例二  固晶机对位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