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1/24
2017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无人机未来5年进入快速发展期
收藏
2017-01-24 10:41:47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无人机产业发展势不可挡。作为资本市场反应的晴雨表,股市的反应或许就是有力的回应。股市震荡不止,无人机指数昨日先是大幅跳空高开,随后震荡走高,无人机指数领涨概念板块。进入2015年以来,资本市场的垂青,市场的热情高涨,无人机市场热闹不凡。尤其是下半年,一场场无人机应用论坛峰会密集不断举行;一次次无人机交流活动沙龙座无虚席,蔚然成风;上百个千人无人机交流微信群建立,积极参与交流讨论,无人机从技术的维度和文化的维度已经全然兴起,无人机航空文化也逐渐在民间弥漫开来。

行业的兴起,源自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从2014年起,科技领域刮起了一阵阵旋风。智能硬件兴起,可穿戴设备成为市场上最热门讨论的话题。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让科技变得性感,改变了人们生活。

  对天空的向往,是人类的一直追求。自从大疆无人机在摄影圈内掀起无人机的热潮,无人机便如潮水一般,一浪更比一浪高。无人机在航拍领域的发展已经是如火纯情,门户网站搜狐开通搜狐无人机频道,定位于无人机航拍摄影,一幅幅美丽的俯瞰人间的美丽图片,也引起无数摄影爱好者的拍案叫绝。

  无人机的应用场景拓展真正将无人机带到实用价值

  无人机已经告别了花式绣球,真正的无人机应用时代的到来了。据了解,一家无人机公司研发的农用无人机,该公司研发的无人机可以实现自动起飞,原路返回,点定向飞行,设置简单,普通的农民一学就会,像操作智能手机一样简单。类似的应用案例好还有很多,如警务应用上,目前全国各地已经在陆续装备无人机警用设备,这便是得益于无人机性能的提高和实用应用场景的拓展。

  目前,无人机已经广泛应用于行业的各个领域,农业、警务、航拍、测绘、快递等等,其应用技术的逐步成熟,成为行业发展的瓶颈突破,机器视觉技术、自动避障技术、自动防故障技术使得无人机安全性提高。无人机行业发展的主要障碍在于安全性和空域管理政策,低空政策有望年内落地,安全性不断提高,以及无人机行业的法律政策配套措施的完善,无人机的应用场景将不断拓展,应用领域越来越宽广,未来5年将是行业的快速发展期。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