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9/09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视科普转向节探伤工序自动化提升解决方案
收藏
2022-09-09 16:38:20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视科普转向节探伤工序自动化提升解决方案利用机器人从大型料架中将定位不准的底盘件通过视觉定位,精准的放置于探伤工位并实现全流程自动化,同时解决了人工操作规范性问题,和重型零件的安全问题。

转向节探伤工序自动化提升解决方案

某知名重卡公司为提升转向节探伤工序的生产质量和效率,计划引入自动化及机器视觉设备对产线进行升级改造。在该项目中,机器人从大型料架中将定位不准的底盘件通过视科普固定式相机加上SCAPE Bin-Picking软件进行视觉定位,精准的放置于探伤工位并实现全流程自动化,解决了该线瓶颈。同时解决了人工操作规范性问题,和重型零件的安全问题。

工艺流程

上料单元:启动固定式3D视觉,识别料箱零件——3D视觉将扫描的数据与视觉系统中的零件信息进行匹对后,判断零件规格——视觉系统识别零件规格后,系统给出抓取点——3D视觉引导上料机器人进行抓件——零件抓至OC中转台,OC视觉相机拍照,精确识别工件位置及正反面——根据零件色摆放情况,视觉引导机器人将零件抓取至翻面组件,该组件对零件进行翻面动作——上料机器人将物料抓取至磁化上料台

下料单元:退磁工序完成——发送信号给控制系统——控制系统引导下料机器人取件——不合格品抓取至不合格下料框,合格品抓取至合格下料框-单次循环结束

方案亮点

高精度识别:该方案选用的SCAPE固定式3D传感器安装于料箱上方,其主要优点是分辨率高,安装方便。同时扫描工件时不占用机器人节拍,这使得机器人能以最理想节拍完成任务。

微信截图_20220909163911.png

精准抓取:该机器人抓取夹钳设计合理,适应性强,多点抓取可靠;夹钳设计为多种转向节可通用;夹钳的夹指设计为耐磨可更换结构,可防止转向节夹伤、坠落。

微信截图_20220909164003.png

满足不同零件柔性化生产:该工位可满足多种规格盘式、鼓式转向节自动上下料应用(本项目实际应用高达27种不同规格)。

微信截图_202209091639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