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1/20
2015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非标检测设备 视觉检测/自动分选设备,机器视觉在线测量设备
收藏
2015-11-20 09:25:14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机器视觉检测/自动分选系统采用西门子,欧姆龙,基恩士,康耐视等厂家的CCD照相机将被检测的目标转换成图像信号,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根据像素分布和亮度、颜色等信息,转变成数字化信号,图像处理系统对这些信号进行各种运算来抽取目标的特征,如面积、数量、位置、长度,再根据预设的允许度和其他条件输出结果,包括尺寸、角度、个数、合格不合格、有无等,实现自动识别检测功能,日系欧姆龙,基恩士和德系西门子采用分体式设计的CCD或者CMOS相机+图像处理系统,美系康耐视和DVT采用一体式设计,即将相机和图像处理控制部分做成一体,也称为智能相机,嵌入式图像系统,嵌入式机器视觉系统,分选系统接到视觉检测系统的OK或者NG信号后一般送上位机PLC处理,然后指挥运动控制单元(一般采用伺服电机或者气动元件如气缸液压元件如电液伺服阀等)来完成分选的动作,工件一般可以做到自动上料,自动下料,合格品和不合格品自动分离。

 

  机器视觉在线测量设备采用CCD或者CMOS照相机将被摄取目标转换成图像信号,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基于PC的电脑软件图像处理系统或者基于DSP的嵌入式图像处理系统),根据像素分布和亮度、颜色等信息,转变成数字化信号。图像系统对这些信号进行各种运算来抽取目标的特征,如:面积、长度、数量、位置等。最后,根据预设的容许度和其他条件输出结果,如:尺寸、角度、偏移量、个数、合格/不合格、有/无等。上位机(如PC和PLC)实时获得检测结果后,指挥运动系统或I/O系统执行相应的控制动作(如定位和分类)。

  典型的机器视觉系统的系统构成如下: 典型的视觉系统一般包括光源、镜头、CCD照相机、图像处理单元(或图像采集卡)、图像处理软件、监视器、通讯/输入输出单元等,完成的检测项目包括尺寸检测、公差检测、圆度检测、孔径检测、变形量检测、外径测量检测等。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