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3/06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面阵扫描彩色相机与线阵扫描彩色相机之间的差异
收藏
2023-03-06 11:56:07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在寻找适合机器视觉应用的新相机时,摆在您面前的选项有很多。在开始评估这些不同的相机选项之前,您必须先确定您的应用更适合面阵扫描还是线阵扫描类型的相机。但是这两种类型的相机到底有什么不同呢?本文阐述了面阵扫描彩色相机与线阵扫描彩色相机之间的差异。

微信图片_20230306115458.png

面阵扫描彩色相机

面阵扫描相机通常用于待检查、分级或分析的物体具有一定形状或边界的情况。比如,若您需要检查单个三维物体,比如水果、箱子或印刷电路板,使用像素矩阵为每个物体创建2D图像的面阵扫描相机将是您的首选。

在某些情况下,面阵扫描相机可用于拍摄持续运动的物体,但只能创建离散重叠图像。这可能需要大量的处理工作才能“缝合”碎片,以便进行适当分析。面阵扫描相机可迅速为定义的区域创建图像。相比于线阵扫描相机,面阵扫描相机能更轻松地进行设置和安装,而且用途更广泛。

线阵扫描彩色相机

若您需要检查较长的连续项目,或者拥有各种不同长度或尺寸的项目,线阵扫描相机的效果最佳。如果物体没有明确的起点、终点甚至是尺寸,线阵扫描相机最适合您的应用。

比如,在所谓的“纸病”检测中,当您需要检测卷纸、纺织品或钢材时,线阵扫描相机是您的明智之选。同样地,载有随机排列的水果或农产品的传送系统,或者是飞跃森林或农田的航空成像也适合选用线阵扫描相机。线阵扫描相机通过在高频率下重复捕捉一行像素来扫描移动的物体。

相机捕捉的连续“线性图像”可以在被捕捉的同时得到分析,或者通过软件逐行重建为更大的图像,方便分析。线阵扫描相机可以实现同时操作,因此其拥有实际上“无限”的垂直分辨率,并且可以轻松创建总分辨率明显优于面阵扫描相机的二维图像。

微信图片_20230306115516.png

(文章来源于皆爱科技)